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共享办公品牌创富港荣获“2021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品牌”奖项

2021

/ 05/1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7日,2021(第五届)中国品牌博鳌峰会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峰会揭晓了中国自主品牌价值榜,筛选出了中国自主品牌500强,其中,创富港荣获“2021中国(行业)最具投资价值品牌”奖项。

  创富港获奖

  本届中国品牌博鳌峰会以“新经济 双循环:中国品牌新征程”为主题,各嘉宾展开了深层次、多角度、跨领域的思想碰撞,共同献礼中国品牌日,共话品牌建设新机遇,擘画品牌发展新未来。

  当前,我国正处于品牌经济的转型升级过程中,“中国品牌日”的设立,营造出了品牌发展良好的氛围。本次品牌奖项的评选中,主办方以五大标准与十三项指标来考察各大企业的创新能力、经营管理、效益水平、发展潜力、社会责任。

  启动仪式

  在本次评选中荣获“中国(行业)最具投资价值品牌”奖项,是对于创富港在共享办公领域深耕13年的成绩的肯定。2020年5月,创富港以盈利能力、创新能力、发展潜力等多项指标荣登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联合办公行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榜》榜首。两次获“最具投资价值企业”的殊荣,印证了创富港在国内共享办公行业的综合实力与地位。

  创富港自2008年成立至今,一直将产品打磨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增值服务在创富港的地位,长期以来都是被提升到和租赁业务同等重要的位置上的。为提升中小微企业的服务体验,创富港还自主开发了BITS智能商务电话系统、电话会议系统、秘书接电服务系统等。用IT技术使选址建模、设计、开店、营销、服务、内控等各环节实现管理融合,最理想的状态是把坪效利润率做到极致。

  早期的创富港,对产品进行探索,开创了自身独特的商业模式,率先在行业内完成了盈利。以近3年为例,2017——2019年,创富港营收分别为3.45亿元、4.21亿元、5.38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8.88%、22.2%、27.85%,处于稳健上升状态。净利润方面,2017——2019年,创富港净利润分别为2400.69万元、3263.1万元、1131.78万元,三年累计赚了大半个“小目标”。即便2019年净利润有所下滑,但以盈利能力来看,创富港依然排在首位。

  创富港的门店本身就有着非常棒的经营性现金流,因此能够实现“自有资金维持年均40%以上的高增长”。据媒体测算,创富港2019年全年主营业务收入约为5.36亿元,直营空间面积约为25万平方米,直营空间每平米营收约为180元,减去直营空间每平米成本116元,每平米毛利约为64元。放眼整个行业,这都是一个值得振奋的指标,因为业内众多企业很难逃脱“工位越多、亏损越大”的生意经。目前创富港小面积办公空间(5000㎡以下)能够在2年内回本,大面积办公空间(5000到10000㎡)能够在三年内回本。从2013年至2020年,创富港已经实现了连续盈利八年。

  早在2012年招商银行就针对创富港做了一份详细的尽调报告,认为创富港的盈利能力超过快捷酒店,于是第一和第二年给了1200万和1600万纯信用贷款支持,目前创富港获得的银行整体授信超过1亿。

  4月23日,创富港发布了2020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8亿元,同比增长9.85%;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1.21亿,同比增长2.48%;实现净利润0.40亿元,同比增长5448.26%。在历经WEWORK上市失利、共享办公资本退潮、2020年疫情冲击后,创富港再次实现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增长,也算是对一直以来市场不断蔓延的对共享办公商业模式质疑的一种回应。

  创富港在共享办公行业打磨多年,将精细化运营策略坚持到底,起点是把一家新门店做好,稳定提升出租率,然后将新店转化为老店,最终完成盈利的蜕变。未来创富港将会继续深耕运营与产品打磨,发挥品牌的影响力与创造力,抓住时代机遇迎接挑战,打造成为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