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康师傅饮品再发力乌龙茶市场,乌龙茶“最强兄弟”全新上市

2021

/ 05/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在当下年轻人的社交环境里,茶饮已经成了他们不可或缺的“续命”神器,特别是自带健康属性的乌龙茶饮,更是在年轻消费市场得到了认可,而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增加,即饮茶消费多样性也随市场需求极大丰富起来,以健康为主题的即饮茶营销更是日新月异。正如本月推出乌龙茶“最强兄弟”的康师傅饮品,以低糖0脂,茶香味醇的全新康师傅乌龙茶,搭配果香颜韵,桃香茶醇的康师傅蜜桃乌龙茶,直击年轻圈层,并官宣新生代年轻偶像SNH48莫寒、段艺璇、张雨鑫为新品体验官,在社交平台引起极大反响。

  与此同时,更通过优质流量偶像撬动粉圈爆发新品声量,并借助天猫直播活动持续转化粉丝经济,将新品上市信息精准传达给目标消费群体,让消费者认同产品力与产品价值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

  从口味到健康 即饮茶的低糖趋势

  过去,国内即饮茶市场,一向主打茶饮料,即只是作为茶味的饮料,而非茶的替代品,所以更注重味蕾的感受,口味偏甜,也因此含糖量均不低。随着后疫情时代来临,面对消费升级和国民健康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茶饮品牌像康师傅一样,开始瞄准健康茶饮市场。

  近几年,年轻消费群体开始关注饮料是否健康,他们对于糖分越来越较真,在追求口味的同时还希望无负担的享受茶味,并提升消费体验。而在市场经济中,消费者的需求极大程度上决定了市场的产品和服务,也因此,越来越多的茶叶品类被应用在即饮茶产品研发上,乌龙茶就是代表之一。

  康师傅乌龙茶 引领茶饮新主张

  近年来,乌龙茶品类持续爆发增长新动能,康师傅饮品此番针对性推出乌龙茶新品,不仅是对这一品类市场前景的看好,更是其作为茶饮行业领导者所应承担的引领市场发展进步的责任所在。通过对产品口味与品质不断迭代升级,引领更加年轻化、潮流化的茶饮新主张,让中国茶饮持续触达年轻消费群体,从根源上,让中国茶文化得以延续和传承。

  两款新品在选料、配方和工艺上,都极具匠心精神,十分贴合当下年轻人对于茶饮料口感、品质、低卡以及功能性的健康追求。

  全新上市的康师傅乌龙茶在选料上甄选闽北岩韵大红袍,以岩茶“重味以求香”,带来浓郁持久、岩韵悠扬的口感;配方上,以低糖0脂配方带来微甜回甘;工艺上,采用半发酵慢烘焙的制茶工艺和碱萃技术,让乌龙茶的香醇在每一瓶茶饮中得以留存,更能带来消食解腻的功效。

  康师傅蜜桃乌龙茶在选料上,精选清甜蜜桃与半发酵慢烘培的闽南醇香乌龙,醇香怡神的同时更清润身心;配方上,黄金果茶比例带来绝佳口味,在果味茶饮中拥有显著的产品力优势;工艺上,专利果萃技术,让茶果自然相融,茶香味醇与果香颜韵精巧结合。

  明星+粉丝+网红 扩大营销辐射面积

  在以强大产品力为核心的基础上,康师傅饮品更为此次新品上市定制了“明星+粉丝+网红”一系列营销组合拳,通过在年轻群体中极具感召力的优质流量偶像,更好地帮助品牌扩大新品营销的辐射面积,更以明星直播活动形式,将流量聚集转化为销量爆发,为品牌持续带来增益的同时,进一步扩大新品在全网的声量。

  粉丝经济时代下,根据产品类型和目标群体系统性地选择合作明星,可以说是各大品牌的基本功了,在更迭速度较快的茶饮市场更是如此。对于康师傅饮品而言,选择流量度和曝光度高的SNH48莫寒、段艺璇、张雨鑫合作,不仅是看重她们超强的带货能力,和粉丝强大的购买力,更多是可以通过粉丝晒单,帮助自身品牌吸引新的群体,并强化现有产品消费群体粘性。同时,还可以借助年轻偶像健康活力的形象,将新品健康+年轻属性的产品力和品牌理念具象化。

  传播期间,配合多个角度的内容输出,新品上市的信息不仅得到了持续曝光,更引发了目标消费群体的高度关注,从感知层面而言,更加深了年轻群体对品牌的认同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