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新能源行业年度重磅报告发布 LG新能源以创新技术 赋能动力电池产业发展

2021

/ 05/0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秘书处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十余家业内知名机构、企业共同编写的《2020-2021中国汽车动力电池及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北京正式发布。

  LG新能源(中国)作为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成员和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积极参与者,连续两年支持了《报告》的编写。活动现场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郭守刚副司长、马春生副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瞿国春主任,创新联盟董扬理事长、许艳华秘书长、王子冬副秘书长,国联研究院熊柏青董事长、黄倬总经理等领导在行业机构、高等院校、整车和动力电池企业等联盟成员的200多名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发布了《报告》。

  促进产业合作,加速产业融合

  作为新能源行业重磅年度报告之一,《报告》内容涵盖新能源整车、动力电池及关键材料、回收利用、工程装备、燃料电池等产业各领域各环节,对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氢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2021年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预测,具有极高的行业参考性。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指出:“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与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在十三五发展历程中,我国动力电池产业在行业规模、技术水平、体系建设与产业布局等方面取得全面进步,市场化水平不断提高。”针对未来发展的趋势,创新联盟理事长董扬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中后期市场化阶段,将主要呈现量大面广、用途广泛、技术进步速度放缓、技术多元化以及产业边界开始形成等发展特点。未来亟待联合各领域各环节形成产业集合,不断促进产业合作,加快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以创新技术 赋能动力电池产业发展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市场的行业趋势和技术进步也对全球新能源车的技术路线发展起到了关键的影响。作为全球电池技术引领者,LG新能源一直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提升动力电池技术、推动下一代动力电池的研发和产业化。早在2018年, LG新能源就与中汽协、国联汽车动力电池研究院联合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加强在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领域的合作。2020年起,LG新能源全力支持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每年一度的《中国汽车动力电池及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年度报告》的编写,就当前产业发展形势下新能源汽车技术演变,动力电池成本、安全、标准建设、新技术等课题进行分析研究的同时,加深与中国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此外,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作为LG新能源举办的中国大学生动力电池创新竞赛指导单位,助力共同深化企业、行业机构、高校三方在动力电池的研究发展,鼓励青年人才创新、为中国动力电池产业人才培养蓄力,从而促进全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LG新能源中国事业支援总经理孙兴起表示:“创新是动力电池行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也是LG新能源在电池行业深耕三十年的核心竞争力。面对中国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蓬勃之势,LG新能源将通过对中国产业链上下游协同的模式为整体产业的发展注入持续动力,加速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