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中国电子商会售后服务专业委员第四届理事会召开

2021

/ 05/07
来源:

消费日报网

作者:

手机查看

  4月28日,中国电子商会售后服务专业委员会(简称售后服务专委会)第四届一次理事会在京成功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巡视员黄建华当选为第四届理事长,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及惠普、三星、联想、海尔、小米、戴尔、海信、长虹、TCL、索尼、佳能、京东、迪信通、国美、苏宁、百福东方等会员企业代表6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林汉钟主持。

  会议现场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林汉钟主持会议

  经会议审议表决,出任副理事长单位及个人分别是:百福东方投资发展股份公司董事长朱家敏、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林汉钟、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中国区客户支持服务部总经理荣光宇、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服务副总经理刘彤、联想集团中国区消费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杨洁、京小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明、美的集团国际全球供应链与服务部长付勇、科大讯飞客户服务部总经理谢新举、迈创智慧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方尧、北京国美管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叶石砚、山东汇工实业有限公司(山东通讯城)总经理徐宏毅、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总经理王济伦、国杰通讯(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斌、浙江蓝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四川快益点电器服务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松平、沧海国际文化传媒(深圳)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幼燕、央视新影副总编辑、著名主持人贺贝奇、施耐德中国区运营总监孙利、深圳市消费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顾问蔺峰、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中美物流研究院院长助理赵一飞、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云峰;并经表决通过由百福东方投资发展股份公司董事长朱家敏提任常务副理事长一职。

  会上,审议表决通过的常务理事单位分别是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戴尔(中国)有限公司、佳能(中国)有限公司、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十分到家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北京迪信通商贸股份有限公司、苏宁帮客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广东品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一小时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一方电信有限公司、北京亚昆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四川长虹佳华哆啦有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

  同时,会议还审议表决通过了由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林汉钟兼任专委会秘书长一职,中国电子商会分支机构管理部副主任邢敬芳担任常务副秘书长。

  新当选常务副秘书长邢敬芳做工作计划汇报,她介绍,未来两年专委会将主要围绕会员发展、标准制订、配件共享、服务延保、会议举办、技能培训、信用评级等方面开展。

  售后服务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邢敬芳在会上做工作计划介绍

  会上,新当选副理事长代表从不同维度对售后服务工作进行了探讨,围绕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以及与售后服务专委会如何联合开展好下一步工作,积极踊跃发言,为专委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新当选副理事长、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中国区客户支持服务部总经理荣光宇在会上发言

  新当选副理事长、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服务副总经理刘彤在会上发言

  新当选常务副理事长、百福东方投资发展股份公司董事长朱家敏在会上发言

  专委会理事长黄建华在发言中首先就售后服务专委会过去十五年中,在配合国家有关部门进行标准制定宣贯、开展认证评价、进行品牌推介、编写分析报告、组织展会论坛、扩大业务培训、提供咨询服务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得到了业界高度认同,表示肯定。他建议,下一步专委会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提升为会员企业服务的质量,秉持双向保护的理念,强化公信力,完善工作计划,抓落实,继续做好各方面工作,把售后服务这篇文章做大做好,积极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黄理事长强调,专委会要在助力企业开拓市场、深度黏度消费者,构建新的数字生态圈、促进行业健康持久发展等方面发挥好应有的作用。

  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巡视员、中国电子商会售后服务专委会理事长黄建华在会上发表讲话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对会议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新领导班子的产生表示祝贺,他在发言中指出,售后服务工作关乎企业发展,关乎民生消费,意义非常大。秘书处要围绕消费者、企业需要做好服务工作,重点要在标准、培训等方面开展工作,注重服务体验对再消费的推动作用,帮助企业提高用户粘性,积极帮助企业巩固、开拓市场。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在会上做总结讲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