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因体育之名再续体育之缘 圣谷山茶浓浓体育情

2021

/ 04/2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4月16日,在日照圣谷山茶博园,一场别开生面的赞助仪式正在进行:圣谷山成为第二届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会大赛首家赞助商。在签约仪式现场圣谷山茶场,圣谷山茶茶香四溢,同样溢满现场的还有圣谷山浓浓的体育情。

  广袤、美丽、绿色的圣谷山茶园

  自2007年以来,圣谷山多次以不同形式参与体育赛事:第十一届全运会指定用茶、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合作伙伴、进军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选拔赛合作伙伴、全国沙滩排球赛指定用茶、亚洲举重联合会产品供应商、泰山国际登山节合作伙伴。如今又与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结缘,圣谷山作为一家非体育产业企业,却多次与体育结缘,成为体育赛事、活动可信赖的朋友,到底是什么样的魅力能够吸引圣谷山?“我从体育收获了起步的最重要‘一桶金’,也收获了之前从没体会到的体育精神,我就要尽我所能回报体育,回报社会,这也是企业的责任。”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建华说。

  2021年4月16日,圣谷山牵手科技创新大赛

  结缘,第十一届全运会“那是圣谷山发展中迈出的重要一步”有过十几年广播电视单位工作经历的高建华于2002年正式创建日照圣谷山茶场,在竞争激烈的茶市场上艰难前行,而“圣谷山”这一品牌得以擦亮则是源于第一次与体育走到一起,而且这一次结缘的是国内最大综合性赛事——全运会。

  高建华(右)向第十一届全运会市场开发部官员刘益民介绍圣谷山茶

  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在山东举办,当时在日照众多茶企中,圣谷山的规模也仅仅排在二十几位,但高建华却毅然凭着对机遇的把握能力和干事的闯劲敲开了十一届全运会赞助的大门。“现在回想起来,那是圣谷山发展中迈出的重要一步。这样假想一下,如果没有成为全运会指定用茶,圣谷山也可能‘活着’,但发展经历可定会充满不确定性。”高建华说。

  成为全运会指定用茶后,对于圣谷山的发展到底起到了怎样的促进?从一个简单的例子很明显说明这种发展的速度:2007年,高建华开着一辆破旧的桑塔纳轿车在日照高速出口迎接全运会市场开发部人员的考察;而全运会结束后,当市场开发部的人再次来到日照,出现在高速出口的已经是一辆价值几十万的上海通用产的黑色轿车。“当时按照圣谷山的体量也可以勉强买辆好车,但显然与自身的发展并不匹配。”高建华说。2007年圣谷山商标已经被山东省工商局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并成为第一批被授权使用日照绿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识的日照绿茶企业之一。这也是圣谷山绿茶撬开全运会赞助大门的底气所在,并最终凭借精诚之心、立信之本成为大会指定绿茶,这不仅是圣谷山与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的首次合作,也是绿茶企业对接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的第一次。

  圣谷山茶借助全运会扩大了品牌影响,在短短两年内从简单的茶饮品成为馈赠佳品。其知名度已经不仅仅是在日照,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名声在外。

  体育之于圣谷山,圣谷山之于体育,“一见钟情”并不过。第一步,圣谷山走出了成功。

  持续,与体育牵手成为一种习惯

  “回报是一种责任”

  “茶在我们中国以一种健康饮品的形象备受关注,而体育则是人们在运动中获得健康,因之更为人们关注。一动一静,相得益彰,当茶叶依附于体育,其关注度将进一步提升,这种关注跨越了门槛,跨越了界限,深入到了每一个人心里。”基于对这一理念的认同,高建华有了与体育的第一次结缘,也有了随后一次次与体育的牵手。

  牵手上合峰会

  登上泰山之巅

  合作中国十艺节

  赞助亚举联

  赞助全国举重锦标赛

  2012年4月,圣谷山成为了中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合作伙伴,2013年3月,圣谷山成为亚洲举重联合会产品供应商,此外还参与了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全国沙滩排球赛等赛事赞助。2017年,圣谷山登上泰山之巅,首次与知名品牌赛事泰山国际登山节合作,其参与体育的触角进一步延伸。

  “只要是山东体育的事,我都愿意参与。我们圣谷山赖以腾飞的第一步是山东体育给予的,回报体育、回报社会,也是企业的责任。”高建华说。

  因体育之名,圣谷山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也因为一步步的做强做大,圣谷山对体育的回报总是超出常人的慷慨,今年成为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会大赛首家赞助商,便是一种情怀使然。

  持续,是圣谷山对体育的信赖与衷情,更是与体育不离不弃的相守。

  肯定,就是最大动力

  “回报体育之路与科技创新之路一样,永无止境!”

  从赞助第十一届全运会以来,历经15年的耕耘,圣谷山从当时拥有山茶100亩左右,有机茶园几十亩,到如今自有茶园600余亩,拥有欧盟、美国和日本国际有机认证茶园100亩,拥有美国雨林认证的有机茶园285亩,绿色无公害合作社茶园1000余亩。2020年完成新建南山标准化现代茶园面积300余亩。

  获金骆驼奖,在意大利米兰颁奖现场

  获世界绿茶评比会最高金奖

  圣谷山已经拥有绿茶、红茶、白茶、黑茶、袋泡茶、紧压茶和叶类代用茶的生产许可,成为日照茶的“全能王”。而在品质上,圣谷山成为著名的日照绿茶标志性企业、北方绿茶的龙头企业和中国高端绿茶品牌。其产品经过一系列认证:2012年5月圣谷山获得中国有机产品证书;2014年7月24日获得美国雨林联盟的可持续认证证书;2017年,圣谷山在山东茶界首次通过欧盟有机认证;2018年,获得美国有机认证和日本有机认证。每一个认证过程都是严苛的,比如美国雨林联盟可持续认证,雨林联盟审核人员考察了圣谷山茶园的水土、大气、建筑物以及野生动物等生态环境方面的情况,了解茶园工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相关劳动福利,考察了茶场与周边社区关系的建设。总共100条审核标准,日照圣谷山全部达到,在“自然生态”“社区关系”以及“员工福利”等方面达到满分。

  在圣谷山1966茶博园,有一套工业化和智能化程度很高的茶叶生产线,可以实现自动化控制和生产,既节省了人力,保证了茶叶制成品的稳定性,又获得了较好的市场反响。这套生产线现代化程度号称“江北之最”。

  近年来,圣谷山的身影不断出现在国内和国际各类大赛上,并屡获佳绩,并成为山东著名商标、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知名农产品。2015年,荣获“华茗杯”全国名优绿茶质量评比特别金奖;同年6月,圣谷山参加米兰世博会,荣获“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2016年,获得“中绿杯”中国名优绿茶评比金奖。同年,获得全国手工绿茶制作技能大赛一等奖;2017年8月,荣获“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特等奖;2019年4月,东夷瑞草在“华茗杯”绿茶、红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中荣获金奖;同年11月6日,圣谷山含弘红茶荣获“2019世界红茶产品质量推选金奖”……

  无论是规模扩大,还是品质的保证,都是对圣谷山15年来最好的肯定,肯定就是最大的动力。“圣谷山要制中国好茶,做百年企业。”在茶叶竞技场上的胜利,让高建华坚定了一个信念。而这不能不说,看着文质彬彬的高建华,骨子里已经融入了体育的竞技精神。

  “圣谷山追求更好、更高、更强品质的理念与体育精神非常契合,通过与各个体育盛会的合作,大大提高了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而增强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促进了公司的健康发展。本次与体育创新大赛的合作,正是圣谷山加强科技创新、积极进取的又一次尝试,将让日照茶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在乡村振兴的大好形势下,起到率先垂范敢为人先的作用。”高建华表示。

  体企已经不是简简单单的结合,圣谷山永远在路上。(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