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天水供电“三走三促”让获得电力“优”无止境

2021

/ 04/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要主动和供电公司沟通对接,积极支持和推动电力项目建设,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合力推进电网高质量发展。”在今年4月初召开的天水市电网建设与改造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景丹针对电力项目建设问题对各县区提出明确要求,并希望供电企业进一步压减办电时间、简化办电流程、降低办电成本,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十四五”时期,天水市将契合区域发展功能定位,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陇东南区域性中心城市、关中平原城市群重点节点城市,打造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全球华人寻根祭祖圣地,构建区域现代科技创新中心、现代交通物流中心、现代商贸服务中心。“三城三地三中心”建设,需要高质量电网发展的支撑,因此自2020年以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生动提出并践行“走政府、促发展;走客户、促服务;走基层、促和谐”(简称“三走三促”)活动,全力营造“政府放心、企业安心”的电力营商环境。

  一年多来,“三走三促”获得了各级政府的肯定与支持,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与赞誉,得到了公司干部员工的理解与拥护。

  在“走深”上下功夫,外部环境再优化

  “十三五”期间,天水电网新建了330千伏绵诸变、330千伏武山变和110千伏何川变、颖川变、白沙变输变电工程等项目,电网网架更趋完善。全市累计投资11.58亿元实施脱贫攻坚配农网工程建设,户均配变容量由0.91千伏安提升至2.27千伏安,提升幅度全省最大。

  有了坚强电网的保障,天水压气站、祁连山水泥、武山光伏、清水光伏、白驼风电等重大工程顺利完工。天平高速、机场迁建、国际陆港城、天水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天水机场迁建等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点建设项目也在顺利推进。在此期间,天水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市县两级政府,与18个市、县职能部门及3个县(区)政府主要领导会谈36次。天水市政府出台《关于支持天水电网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6方面28项支持措施,营造了政企共谋电网发展的良好氛围。

  常态化开展“警企联动”,是天水供电公司近年来打造健康用电环境的主要举措之一,该公司市县乡同步走访公安机构,深化警电联合执法,建立起“政府+电网”的应急联防联动新组合,去年以来累计处置安全隐患114项,开展反窃查违105次,协同查处42起,挽回损失192.16万元,有效震慑了窃电行为。

  疫情期间,该公司深入李子金矿、中源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等21个复工复产企业,在提供“一对一”供电服务的同时,积极向广大用户及时足额传导国家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红利,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用户、大工业用户约8.4万用户电费5600万元,有效加快企业复工复产。

  在“走细”上下功夫,服务品质再提升

  今年以来,天水供电公司着力打造“天水花牛”供电服务品牌,通过统一接收客户来电,按照“首问负责”、“统一指挥”、“内转外不转”的原则,为来电客户提供便捷的电力咨询、办电指南、法规政策答疑等服务,做实“一个电话我来办”的服务新模式。

  客户办电,最怕环节多、时间长、信息不透明。天水供电公司抓住“痛点”对症下药,大力推广“阳光业扩”,通过“互联网+”与办电业务的深度融合,“网上办、零证办、一链办”应用实现全覆盖,有效压减办电环节及时间,简化了内部流程,实现了大中型企业客户办电“最多跑一次”,小微企业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去年以来,该公司完成682户大中企业客户用电申请办理工作,新增用电容量64.97万千伏安,平均办电时长31.64天

  “天水花牛”供电服务品牌推出后,该公司以连心为关键、以服务为重点、以解困为核心、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基础,在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设置“839666”热线,厚植“有困难,找花牛”的用电服务理念,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在“走客户、促服务”活动中,该公司累计走访各类客户41万户,5个供电所实现“零投诉”,运检投诉同比下降40.32%,营销投诉同比下降71%。

  在“走实”上下功夫,工作作风再转变

  在“走基层、促和谐”行动中,天水供电公司自下而上广开言路,畅通双向沟通渠道,倾听一线心声,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

  2020年以来,该公司累计投入3240.23万元改善乡镇供电所服务硬件设施,提供配置车辆共计118辆,更换计算机860余台,全面解决了供电所设备设施标准化配置不足及生产办公硬件条件薄弱问题。各专业部门深入基层班组、供电所进行业务指导,将管理重心落实在基层和现场,实现员工专业素养和生产专业管理市县一体化。

  该公司充分利用营销业务、电网运维精益化管理系统以及各类现代化手段,以精益管理、投诉治理、配电运维等专业基础管理为切入点,规范日常服务行为,优化“综合+垂管”方式,推进市县组织机构融合,确保流程、业务、管理紧密对接,实现组织一体化运行。

  针对基层基础工作的短板问题,该公司组织专家队伍走进工作现场实行定点培训、结对帮扶,各专业人员走访各供电所,开展专业指导工作四十余次,帮助解决基层人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累计解答专业问题26个。基层班组全面实施“责任承包+量化积分”,有效调动了员工积极性,解决了管理中存在的“上热中温下凉”问题。(通讯员  郭纪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