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德州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员会授牌“双50强企业”

2021

/ 04/1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德州全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工作会召开,会上公布德州市“工业企业50强”和“创新型高成长企业50强”名单。

  德州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员会关于公布《德州市“工业企业50强”和“创新型高成长企业50强”名单》的通知,按照《德州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德发〔2020〕8号)工作部署,根据《德州市“工业企业50强”和“创新型高成长企业50强”培植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在全市开展了“工业企业50强”和“创新型高成长企业50强”(以下简称“双50强企业”)申报和评选工作,确定了德州市“双50强企业”名单。

  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扬“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泰鼎精神,始终保持永远创业,努力践行“传承造纸文明、创建生态纸业”,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积极创建生态纸业,使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希望评为“双50强”的企业珍惜荣誉,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实力,积极发挥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全市广大企业要学习借鉴“双50强企业”发展经验,加快结构调整和科技创新,提高企业发展能力,努力做优做强企业。各级各部门要把“双50强企业”作为支持发展的重点,建立健全年度考核和动态管理机制,不断完善服务体系,落实各项扶持政策,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双50强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平原县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项目建设势头强劲、人才引进成果丰硕。特别是2020年,招引的人才质量、项目数量、规模效益均好于预期、好于往年,高端项目、高端人才正在发生从少到多、从弱到强的变化。

  一是质量好。药石药业、博得医疗等13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创历年之最。省重大项目、省“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均居全市第1。全市招商引资8次集中开工仪式,2次在平原举办。今年,又申报思玛特食品产业园、申东发酵新材料等省级重点项目16个,居全市第1。引进外资3713万美元,超额完成攻坚任务。

  二是动能新。全年新签约过亿元项目29个,总投资187亿元。新开工过亿元项目35个,总投资188.65亿元,均符合新发展理念,符合产业规划。上海医药、美国宜瑞安、广东海大、联化科技、波司登等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进驻平原。未来3年平原纳税过亿元企业将达到6家以上。

  三是创新强。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姚重璞、王龙2名院士在我县建立院士专家技术指导站。获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国家级、省级人才工程11人。获评全市唯一一个全省科技副职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德州泰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全市重点十三五培植骨干企业。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发明专利8项的中国专利明星企业。

  平原县将以更强的意识“抢机遇”,以更足的勇气“拼转型”,以更优的环境“抓服务”,再集中攻坚突破一批重量级、龙头型优质项目,推动平原经济加快实现高质量、集群化、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平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