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汽车新城发展再助力 青岛华侨城创想城市“芯”未来

2021

/ 04/0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青岛市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开工!”伴随着一声令下,在机械轰鸣声中,奇瑞汽车青岛基地于青岛汽车新城破土动工,这也意味着即墨区期盼已久的奇瑞汽车青岛基地项目终于尘埃落定,正式成为即墨区汽车新城的又一成员。

  奇瑞汽车青岛基地总投资达230亿元,包括乘用车、新能源商用车和出口KD项目,以及相关配套零部件、物流项目,整个基地达产后年产值超500亿元。

  众多利好推动优质项目选择青岛

  “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在国家战略推动下,青岛这两年成为投资热土。在大变局时代的背景下,如何在城市竞争中占据优势,保持有利位置。青岛需要吸引更多有强劲动力的投资项目,从而使城市发展提速。

  奇瑞与青岛的一拍即合,精诚合作,是奇瑞为拓宽市场展开的新思维和新探索,但同时也是因为青岛这座国际化城市的投资魅力。

  便利的海运贸易条件,优质的地理优势,青岛作为山东半岛的一颗明珠,成为众多优质项目的投资热土。此次山东省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市共71个项目参与本次全省集中开工活动。

75|imageslim

  在其中,最为耀眼的便是奇瑞汽车青岛基地的开工。作为即墨区现在以及未来的支柱产业之一,即墨汽车产业发展日益迅速。而奇瑞在考察了青岛汽车产业深厚布局以及向海而生的优势条件,同时,作为本土品牌对青岛市场的拓宽路径的把握,最终落子即墨汽车产业新城,与已有的三大整车项目形成汽车产业集群,成为一条完整的汽车产业链条。

  即墨汽车产业新城集群再添新成员

  目前,汽车产业新城内,三大整车项目除一汽解放新能源轻卡基地项目,还在进行主体施工外,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一汽解放商用车基地项目均已建成投产。2021年预计产量分别为35.5万辆、28.5万辆,产值可达300亿元及552亿元。

75|imageslim

  目前汽车产业新城含有汽车类项目200余个,涉及总投资750亿元,产品涵盖乘用车、商用车、改装车、底盘系统及多类汽车零部件,建立起比较完整的汽车产业链。同时,抓好新能源汽车、汽车整车生产与组装、零部件生产与制造、研发与设计具有极强带动力及发展潜力的项目,精准对接招商,促进项目快速落地,全力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75|imageslim

  围绕汽车产业,一座现代化的汽车产业新城正在加速崛起。未来将以汽车产业为核心,新能源及智能汽车、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系统等高端项目,推进汽车新城生活区及相关配套的建设,全力构筑一座产城一体,宜居宜业的生态科技新城。

  醇熟配套落地建设点亮新城美好

  2019年,青岛华侨城落户即墨汽车新城,助力青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的伟大工程,通过乡村产业提升、乡村风貌提质、乡村治理增效、乡村生活致富、城乡融合发展的“即墨战略”,将莲花山片区打造成为“乡村振兴齐鲁第一样板”。

75|imageslim

  华侨城·欢乐莲泉规划鸟瞰效果图

  在城市的飞速建设中,华侨城履行着央企的责任与担当,向人们传递生态人文和谐共生理念的同时,更是打造全新的生活理念和更具先进性的优质生活方式,为区域板块的崛起和城市文化的复兴,带来持续而深远的影响。

  立足于莲花山片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青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站在高视野下,东部以莲花山为依托的52.5平方公里田园悠然莲花山板块,基于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发展模式及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打造即墨汽车产业新城创新产业平台。

75|imageslim

  西部都市繁华龙泉片区,通过与汽车产业新城区域共谋,与莲花山片区联动发展,通过产城融合,扩展汽车产业链条。同时,注重文旅文化及绿色生活的完美共融,用匠心打磨细节,从宏观上把握区域内建设基调,以优质生活的创想文化促进快捷、便利的生活方式的形成。

docx_96bf07ddafd2452b816c18366936ff0b_0.png

  伴随着59平方公里大城的逐步兑现,以华侨城4.0乡村振兴道路,打造品牌化、标准化、大IP的深度产业融合。兼具都市科技文娱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研发、康体休闲服务产业三大功能于一体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可以预知,未来这里将成为汽车产业新城乃至即墨区的生活文化产业高地,成为最高端、最具活力、最宜居的发展前沿。加速整个区域的居住、生活、文化、旅游及教育蜕变,擎领城市发展,创想城市“芯”未来。

75|imageslim

  目前,建面约5040㎡的12班制公办幼儿园、建面约15000㎡大型商业街区也已开工建设。相信即墨汽车产业新城会随着重大项目落地的提速发展,以及华侨城·欢乐莲泉项目的扎实推进,给人们带来更多元化、高享受的居住环境。建面约89-115㎡臻品三居高层,建面约118-141㎡奢品四室洋房火热劲销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