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梁山县精准布局产业链招商 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超160亿元

2020

/ 11/1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一号工程”来抓,把招商引资视为全县“安身立命”之本扎实推进。今年以来,梁山县招商引资工作突显成果,签约投资额度2亿元以上招商项目50个,合同总投资额165.9亿元。

  梁山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围绕“补链、强链、延链、建新链”原则,坚持产业园区化发展,依托“二区七园”,瞄准专用汽车、教育服务、纺织服装、绿色食品四大主导产业,在产业链上生成项目、策划项目,择优引进高科技、高产出、创新型、规模大的项目。今年重点签约的湖北五环专用汽车高端专用车生产项目,主要生产市政类、通讯类、军用装备类的专用车,该项目的引进对全县专用车产业起到了延链作用,对于专用车的提档升级起到了助推作用。此外,新签约的上海亿山睦教育现代智慧教育谷产业项目、台州市黄岩通达阀门厂高精度车用轴承及管阀生产项目等,更是起到了补链的作用。

  梁山县委县政府狠抓落实招商引资工作,县委书记专题会每周一听取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统筹谋划、解决问题、提出方向,保证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政策第一时间决策、项目落地第一时间研究,有力的保障了项目引得来、落得下、留得住、发展好。所有招商项目经过评审后,对于产业方向、投资规模、投资强度、亩均税收贡献率、科技含量、环保达标等均符合要求的招商项目,从土地供应、指标安排、供水、排污、汽、气、电力、通信等方面提供基本保障,重大招商项目信息线索及时提请县级领导包保推进,确保项目的转化率和履约率。

  目前,已开工建设投资额度2亿元以上招商项目达33个,包括厦门象屿物流集团高强钢加工及物流供应平台、江苏金石稀土合金生产、上海银田机电工程银田智能涂装中心、陕西秦鲁图书发行公司智慧教育装备研发生产、东风柳州汽车城市垃圾运输车生产等。同时,吸引了中集集团、江铃集团、河北物产、正大集团、象屿集团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国500强企业相继投资梁山。(通讯员 闫修国 何明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