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齐河多部门为初三学子返校保驾护航

2020

/ 05/09
来源:

作者:

王强 吕连琪

手机查看

  “门前风景雨来佳,正是少年归来时。”昨夜的一场雨,降低了气温,打湿了路面,却抵挡不住初三年级开学返校的脚步。

  5月8日,德州市齐河县18所初中5671名初三年级学子正式告别了特殊假期,重返校园。

  齐河县公安、交警、卫健、食品药监、交运、教体等多部门联合行动,为学子开学返校保驾护航。各个联防联控部门和学校教职员工各就各位,早早盯在既定的岗位上,迎接学生返校。学校周边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为返校学生开设绿色通道。

  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按照入校程序,保持距离2米以上,在经过核验健康码、体温检测、消毒措施后进入校园。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可凭着熟悉的感觉,还是能迅速认出彼此,面戴口罩,喜上眉梢。公安、交警和学校教职人员帮助学生提行李、维持秩序,提醒家长及时离开,不要聚集扎堆。

  学校专门安排了行李运送车,集中消杀,既安全又减轻了学生负担。学生教室分配实行小班教学,教室门签都标有学生姓名,课桌按最大间距排布;学生宿舍做了调整,每个宿舍安排4人,固定床位,提前做好了通风与消杀工作。

  开学复课是一场不容有失的“大考”,如果说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是“备考”的话,那么,开学复课之后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才更是真刀真枪的“硬仗”。接下来,县教体系统将继续加强与联防联控单位的协调配合,坚持“一校一策”,细化方案,完善预案,科学组织教学管理和疫情防控,确保校开学返校后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