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枣庄市场监管部门查获12.4万片三无口罩

2020

/ 03/2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记者获悉,近日,枣庄市场监管部门在一次日常检查中,查获了12.4万片三无口罩。

  2月4日下午,在G3高速枣庄新冠疫情防控检测点(薛城626高速口),枣庄市薛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一辆欲下高速的河北牌照的厢式货车上,载有无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和厂址的口罩。驾驶员李某自称口罩是“从湖南省运来的”,执法人员却细心的发现,李某手机中的货物运输协议显示,该批口罩系2月3日从湖北省仙桃市装货。执法人员开厢检查,发现车上装有无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和厂址的口罩70箱计12.4万片,按当期市场价格4元/片,该批三无口罩货值达49.6万元。

  执法人员立即对该批三无口罩进行扣押,同时因车辆来自湖北疫区,执法人员立即上报疫情指挥部将驾驶员李某和车辆安置到疫情隔离点进行消毒并隔离。因该批三无口罩数额巨大,影响恶劣,涉嫌构成犯罪,该案于2月5日移送至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据从公安机关了解,该批口罩系枣庄市台儿庄区郑某(女)通过网络订购,已预售济宁、滕州等多地数名下游客户。目前郑某已取保候审。

  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之下,此案的办理有力打击了制售假冒伪劣防疫用品违法行为,维护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截至3月18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已立案查处涉嫌制售假冒伪劣口罩案件242件,公开曝光12批41个疫情防控防护用品违法典型案例。

  下一步,山东省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加强市场监管力度,坚决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口罩及哄抬物价的行为,请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如有发现各类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12345进行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及时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