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机构发布“单身宅家报告”视频直播成约会利器

2020

/ 03/1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疫情之下,婚恋交友有何变化?百合佳缘集团13日发布题为《单身男女宅家实录》的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探寻单身男女疫情期间宅家生活的认知变化。报告称,超9成受访男性和女性认为婚恋观受到一定影响,他们更珍惜当下、期待爱情。

  春节本是“脱单”的好时机,“相亲”是绝对的热度话题。然而,鼠年春节恰逢新冠肺炎疫情,相应减少外出的“宅家”状态成为多数单身未婚男女的不二选择。报告显示,疫情导致超4成受访单身男女延误了见对方父母或结婚的计划。

  疫情导致线下社交几乎停滞,“疫情过后第一件事要做什么”成为热门话题,线上社交婚恋领域成为疫情期间情感沟通的主战场。

  百合佳缘集团数据显示,鼠年春节期间,视频交友的用户在线总时长,较上个春节同比增约29.8%;用户平均使用时间,较上个春节增长近93%。

  虽有疫情发生,单身男女依然难逃父母、亲戚的催婚。报告显示,68%受访男性与46%受访女性表示自己压力更重了,同时,有46%的受访女性表示对“被催婚”没什么感觉,远超同无压力的26%受访男性。不同年龄段中,85后受访者“被催婚”压力最大,而男性压力高于女性。

  线下约会变线上。报告显示,鼠年春节期间,受访者中41%男性和31%女性表示原本安排了相亲计划。然而,疫情导致各地封村封路,但见面泡汤不影响线上约会。借助视频直播、短视频等更符合使用习惯和自我展示的途径,30%的受访男性与41%的受访女性,从线下相亲转为线上约会,将相亲进行到底。

  据介绍,目前,百合佳缘集团旗下的“世纪佳缘”“百合网”两个平台累计注册用户量已超3.1亿,线下服务中心近200家,覆盖国内71个大中型城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