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匈牙利成功举办"2019 年山东品牌产品(中东欧)展暨孔子家乡山东文化贸易(中东欧)展"

2019-06-14 09:15:00 来源: 山东省商务厅 作者:

  为充分利用好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6+1”合作机制,落实中匈两国首脑关于开展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达成的共识,全面提升我省与中东欧经贸合作水平,省商务厅、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卫健委、省广电局、省体育局等单位于6月3日-6月5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商贸物流园区共同成功举办“2019年山东品牌产品(中东欧)展暨孔子家乡山东文化贸易(中东欧)展”。

  此次展会共组织105家山东企业参展,这是我省在“一带一路”沿线举办的最大规模商品贸易与服务贸易综合类展会。展区面积约2400平方米,设展位125 个,参展人员约200人。其中,商品交易展团共组织11市企业63家,展品涉及汽配、建材、园林、数控、五金、轻纺、食品消费品等;服务贸易展组织参展企业42家,包括文化、旅游、版权、影视、中医药、体育、老字号、非遗、餐饮等领域,分别设立文化贸易、旅游观光、体育文化和中医服务四大展区。

  在6月3日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经济商务参赞刘波; 商务部贸易发展事务局副局长金虹;省管国有文化企业监事会主席王少杰、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省文旅厅副厅长张鲲、省广电局副局长钟华;匈牙利财政部国务秘书贡多什?尤迪特、总理首席顾问苏茨·盖扎、创新及科技部国务秘书莫邵茨·拉斯洛、匈牙利总理首席顾问苏茨·盖扎、财政部部长专员瓦奇齐·伊万、匈中经济商会长佩特·艾尔诺等嘉宾出席活动并剪彩。

  此次展会规模较大、亮点突出、成果丰硕,吸引了匈牙利、斯洛伐克、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波黑、摩尔多瓦、阿尔巴尼亚、波兰、捷克等12个国家共5860家企业到场参展参会。同时还有山西、陕西、甘肃、新疆、河南、江苏、浙江、重庆、天津、宁波、珠海等11省市的140家企业利用展会平台参展。展会亮点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突出 “ 商品+ + 服务 ” 融合 。在推动传统商品进出口的同时,增设文化版权、影视、中医药、旅游、体育等服务贸易内容,进一步提升了我省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合作水平; 二是突出 “ 外贸+ + 内贸 ” 融合。此次组织了部分“老字号”、“非遗”以及餐饮企业参展,为我省传统内贸企业“走出国门”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良好平台;出 三是突出 “ 线上+ + 线下”  融合 。线上通过谷歌、脸书、网站、社交媒体,线下利用机场与路牌广告、杂志硬广等媒体中介进行展前展中宣传推广,参展企业配有专属信息二维码,提前设定采购商信息及提供线上展示服务功能,同时还专门开辟了远程视频对接服务系统。 四是突出 “ 出口+ + 进口 ” 融合。 。展会期间设有中东欧进口展区+,为我省扩大从中东欧进口优质农产品、特色食品等建立了完善的服务平台,也为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营造了良好的国际氛围。

  展会取得圆满成功,达成一系列丰硕成果。 商品交易展团接待来自匈牙利、克罗地亚、罗马尼亚、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等中东欧国家客商1938家;出口金额约2370万美元,包括现场成交140万美元,意向出口1510万美元,合同出口720万美元。服务贸易展团接待客商1865家,签订合作意向170个,达成意向出口975万美元。其中,文化交易分团达成合作意向40个,意向出口约475万美元;旅游交易分团达成平台开发、景点及酒店合作项目3个;体育交易分团签订长期代理合同7项以及出口意向合同380万美元;中医药交易分团达成合作意向15个,签订意向出口合同120万美元。

  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省电局以及部分省属企业、高校;济南、青岛、枣庄、济宁、临沂、泰安、德州等 7市代表出席有关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多地通报公务员考试违纪情况 作弊考生记入诚信档案

    1.jpg

    今年4月,全国20多个省份扎堆进行了2019年度公务员招录考试。对于“雷同卷”的判定标准,《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明确,“省级以上考试机构确定作答内容雷同的具体方法和标准”。[详细]

    06-14 08-06中国新闻网
  • 5月各地物价涨势如何?河北领涨全国 北京涨幅最小

    1.jpg

    分省份来看,河北、浙江、重庆、海南、广西、广东、湖北、江苏、湖南、河南、吉林、山西、山东、安徽14个省份5月份CPI同比涨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国家统计局城市司处长董雅秀表示,在食品中,鲜果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同比上涨26.7%,猪肉价格上涨18.2%,鲜菜价格上涨...[详细]

    06-14 08-06中国新闻网
  • 阿富汗安全部队开展清剿行动 击毙19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阿富汗军方13日发表声明说,阿安全部队12日起在北部塔哈尔省哈贾加尔地区开展清剿行动,至少击毙19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另有十几名武装分子受伤。[详细]

    06-14 09-06新华网
  • 伊朗不接受安倍晋三转达的特朗普口信

    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3日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当天会见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接受安倍转达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口信。安倍还是转述了特朗普的话:“美国并不谋求伊朗的政权更迭。[详细]

    06-14 09-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