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举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05-24 17:33:03 来源: 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作者:

  5月15日-16日,省商务厅在泰安举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能力提升培训班,厅一级巡视员阎兆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离退休干部处处长许慧主持会议,济青两地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成员和部分党员及老干部工作者40余人参加。

  阎兆万在讲话中说,这次培训班是贯彻中央、省委老干部局和厅党组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作用的重要举措。一是抓好党建。近几年,厅党组非常重视老干部党组织建设和老干部工作,积极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开展教育工作,下一步要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主阵地作用。二是抓好创建工作。以开展标准支部、先进支部和过硬支部创建为抓手,在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上狠下功夫,推动老干部工作更好地融入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三是抓好管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每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努力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成团结凝聚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核心,成为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作用的战斗堡垒,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使思想引领更加符合时代发展的要求、更加契合离退休干部的期待。

  培训班邀请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宋文军作的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省委党校教授张勤书作的题为“新形势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宋文军对《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和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大家认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支部书记和委员在座谈中表示,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履职尽责,按照《条例》要求抓好支部建设,真正把党支部建成新时代的坚强战斗堡垒,为省商务事业贡献力量。张勤书教授以严谨的学术求实精神,努力将中国外交思想、战略谋划与实践贯穿在一起,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及其发展趋势,对中国外交在二十一世纪的地位、角色和战略内涵进行了准确、清晰、科学的判断。大家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感受到了变革世界中的中国担当,也为中国所取得的外交成就而自豪,充分展现了中国外交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培训班还参观了肥城马家埠红色博物馆,参观中对每一位老党员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走进馆内,老同志们感到了震撼,满怀崇敬地观看历史资料,这些真实的、珍贵的历史资料,让大家回顾了那段漫长的红色历史,体会到了先辈们打天下所流的鲜血和牺牲,对如今幸福安定的生活倍感珍惜和感恩。在党旗前,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举行宣誓仪式,庄严的誓词凝聚起一股股强大的力量,再诵誓言,激发老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奋斗的决心和信心,抒发对党无限忠诚的意志和信念。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围绕大家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解读,实地学习了红色教育,让老干部党组织能紧跟时代形势,保持较高的政治觉悟与热情。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培训时间虽短但收获满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政治本色,展示阳光心态,为我省商务事业继续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为作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突破海拔7000米!我国系留浮空器创驻空高度新纪录

    2019052405205425096.jpg

    “极目一号”浮空器顺利升空。据介绍,浮空器是指内充轻于空气的气体,依靠大气浮力升空并驻留和飞行的飞行器。同样还在研制中的“极目三号”则属于技术突破型,设计驻空高度将超过珠峰高度,平台技术难度、驻空高度、携带载荷可能取得的成果,都将是有突破性的。[详细]

    05-24 08-05人民日报
  • 好消息!下月起小汽车驾照可全国“一证通考”了

    6月1日起,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申领,开始全国“一证通考”。据悉,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以在内地任一地市直接申请考领、补领、换领和审验驾驶证,无需提交其他凭证。[详细]

    05-24 08-05新华网
  •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将于6月7日辞职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将于6月7日辞职,并将于6月10日开始的当周开启保守党领导权争夺战,在新任党魁选出后,她将卸任首相一职。责任编辑:莫元婧[详细]

    05-24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美媒忧特朗普政府将对伊朗开战:华盛顿已变成“战争贩子”的天堂

    美媒忧特朗普政府将对伊朗开战 华盛顿已变成“战争贩子”的天堂。美国《国家利益》网站5月21日刊登作者保罗·皮勒的文章,题为《华盛顿已变成战争贩子的天堂》[详细]

    05-24 17-05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