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举办农业品牌扶贫培训班

2019-05-20 09:10:12 来源: 中国食品报网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中农办、农业农村部关于农业产业扶贫和定点扶贫的要求,充分发挥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等公共品牌在产业扶贫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部定点扶贫县剑河县及黔东南州农业绿色化、优质化、品牌化发展,助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脱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日前在贵州省剑河县举办了2019年剑河县农业品牌扶贫培训班。

  来自剑河县和黔东南州各县的农业农村有关负责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共110人参加了培训班。黔东南州委常委、副州长罗丹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剑河县委副书记刘文辉在开班式上介绍了剑河县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中心副主任唐泓出席开班式、讲话,开班式由中心体系标准处处长张志华主持。

  中心高度重视本次扶贫培训,张华荣主任专门提出要求。为使培训取得良好效果,中心与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充分沟通,为剑河县和黔东南州定制了专门培训课程,并从中心选派4名经验丰富、能力强的业务骨干前往授课。培训班上,中心4位专家就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申请和管理、品牌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授课。本次培训班教学内容丰富,培训形式新颖,政策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凯里市农业农村局高红艳认为本次培训班办得非常及时,不仅传授了认证知识,更是传递了通过公共品牌发展壮大产业、促进精准脱贫的新理念。剑河县本地花香猪养殖有限公司张秋凤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懂得了如何通过打造品牌,提高产品价值,开阔了眼界。课下学员纷纷向讲师咨询认证有关问题,并表示要下载课件回去进一步学习、消化,争取早日成为“绿色”大家庭的一员。

  课程结束后,培训讲师组织绿色食品检查员赴拟申报绿色食品的4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对剑河县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就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进行了现场辅导。通过本次培训,培训讲师对贫困地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服务贫困地区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审核评价处赵建坤说:“受检基地非常偏远,虽然经历了‘十八弯的山路’和几个小时的车程,但是能促进剑河县绿色食品的发展,助力该县尽早脱贫摘帽,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培训期间,唐泓副主任带队,对黔东南州凯里市云谷田园公司、剑河县珍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及品牌建设情况。调研组还专门赴剑河县川洞村、光条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及需求。中心财务处处长马乃柱、贵州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张剑勇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和调研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4月楼市延续"小阳春" 一二线城市回暖迹象明显

    1.jpg

    (薛宇飞)国家统计局15日、16日接连公布的房地产市场数据表明,4月的楼市延续了年初的“小阳春”。4月,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55个,相比3月份减少2个,但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上涨城市平均价格涨幅为0.74%,涨幅环比扩大0.13个百分点。[详细]

    05-17 08-05中新经纬
  • 中方回应美官员期待来华继续磋商:必须有诚意

    11.jpg

    (黄钰钦 宋蕙)针对美方官员近期表示期待来华继续进行经贸磋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方一直认为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才是正道,但是谈判要有意义,就必须有诚意。[详细]

    05-17 08-05中国新闻网
  • 美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遭火箭弹袭击 巴格达响警报

    美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遭火箭弹袭击。巴格达响警报据伊拉克军方发言人表示,当地时间19日晚上,一枚火箭射向伊拉克首都“绿区”,距离美驻伊拉克大使馆不到2公里[详细]

    05-20 08-05海外网
  • 2019年印度大选投票结束 结果或23日24日公布

    2019年印度大选投票结束。结果或23日24日公布新华社印度瓦拉纳西5月19日电(记者赵旭)印度大选最后阶段投票于当地时间19日18时结束,这标志着2019年印度全国大选投票全部结束[详细]

    05-20 08-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