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县长”来济南开直播!300万粉丝围观 2小时卖出4万株多肉

2019-05-17 16:07: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洋洋 亓翔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6日讯(见习记者 陈洋洋 记者 亓翔)“宝宝们好哇!”5月16日,因在网上开直播推销商河县特产而走红的山东“网红县长”陈晓东来济南参加活动,现场开启直播,引来300万人次网友围观,短短2小时就卖出了4万多株多肉。

  5月16日,因开直播介绍商河本地特产而走红的“网红县长”陈晓东在山东省淘宝直播“村播计划”启动大会上作为代表发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翔摄)

  “哇!县长亲自开直播,还喊宝宝,太可爱了!”网友们围观的这位特殊主播陈晓东,是商河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16日上午,陈晓东在济南的这场直播刚一开播,就吸引了众多网友围观捧场。直播中,陈晓东语言风趣幽默,对着观众喊“宝宝们”,引得网友直呼“这个县长与众不同”,连连点赞。

  直播中,陈晓东和网友们打招呼,还颇为时髦地喊网友”宝宝们“。(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翔摄)

  “宝宝们!我们的豆腐皮、黑蒜都特别好!”直播期间,作为商河县副县长,陈晓东热情地推荐着当地特产,商河多肉植物、豆腐皮、少得利火烧、皇家扒鸡、黑蒜等多款产品在现场展示,并全程在淘宝官方频道“淘live”上13个直播间不间断直播,都引来很多网友下单。

  “网红县长”陈晓东在济南的活动现场开启了直播,介绍起商河县特产来头头是道,吸引了很多人围观。(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翔摄)

  除了人气高,这位“网红县长”的带货能力也是杠杠的。据统计,今天这场2小时的直播,陈晓东所在的13个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次突破300万人次,商河共销售产品共计15021单,其中多肉植物售出4万多株,销售额突破20万元。

  据悉,这已不是陈晓东第一次开网络直播,早在几个月前,他就在网上“火了”。今年 1月 10日,陈晓东就曾开过直播推销商河年货,当时就收获了82万人次网友观看,场面十分热烈。五一劳动节期间,他还到当地村里开直播帮村民卖西瓜,当时1小时的直播就吸引了12万名网友围观,交易额超5万元。其中,200个珍珠红西瓜10秒卖光。据统计,仅五一假期4天时间,商河县一个镇的珍珠红西瓜就达到了5000万元的销售额。

  今天陈晓东到济南参加的活动,是山东省淘宝直播“村播计划”启动大会。会上,商河县被授予“2019淘宝直播村播试点县”,这是济南首家也是唯一一个村播试点县。身为经验丰富的“网红”,陈晓东作为代表在启动大会上发言。在他看来,开直播是对于干部和群众都是最生动鲜活的课堂,能让干部放下架子,做“店小二”为本地特色打call,用网友喜欢的语言进行交流,赢得网友的信任。

  “我们还在培养更多的网红,尤其是本地网红!”陈晓东告诉记者,结合全省村播计划,商河县启动了全县农村网红招募活动。这项活动不仅免费为感兴趣的农人提供专业直播培训,帮助对接商河农特产品销路,还免费提供直播间并对接第三方直播机构,为农人直播提供技术支持。此外,活动还将对显著拉动商河农特产品销路的“直播大咖”给予资金奖励。

  “目前报名的农村网红已经超过 175人,活跃在商河县二十几个农产品生产基地,日均下单 400单,有两名网红的粉丝超过了10万人。”陈晓东充满信心地说,他希望能打造一支农村网红团队,通过网络直播帮助商河农产品打出更多的名气,赢得更多的市场,让农民们的日子过得更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4月楼市延续"小阳春" 一二线城市回暖迹象明显

    1.jpg

    (薛宇飞)国家统计局15日、16日接连公布的房地产市场数据表明,4月的楼市延续了年初的“小阳春”。4月,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55个,相比3月份减少2个,但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上涨城市平均价格涨幅为0.74%,涨幅环比扩大0.13个百分点。[详细]

    05-17 08-05中新经纬
  • 中方回应美官员期待来华继续磋商:必须有诚意

    11.jpg

    (黄钰钦 宋蕙)针对美方官员近期表示期待来华继续进行经贸磋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方一直认为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才是正道,但是谈判要有意义,就必须有诚意。[详细]

    05-17 08-05中国新闻网
  • 美挑选11家公司合力开发载人登月系统

    美国航天局16日宣布选择11家美国公司,为重返月球计划“阿耳忒弥斯”研发载人登月系统。按计划,美航天局要开发出一套载人登月系统 “运输设备”将宇航员从登月中转站——月球“门户”送入低月球轨道;用“下降设备”将他们送至月表;并用“上升设备”将他们送回月...[详细]

    05-17 15-05新华网
  • 美联邦政府撤回逾9亿美元加州高铁项目资金

    美联邦政府撤回逾9亿美元加州高铁项目资金新华社华盛顿5月16日电(记者熊茂伶。高攀)美国联邦铁路局16日发表一份声明宣布,正式取消与加利福尼亚州高速铁路管理局达成的高铁项目资金相关拨款协议,撤回原计划拨给加州的约9.29亿美元联邦政府经费[详细]

    05-17 15-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