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小美,快乐记——济南市景山小学综合实践周掠影

2019-05-10 17:2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五月的阳光灿烂夺目,五月的鲜花绚丽多彩,五月的笑脸如花绽放,五月的歌声随风飘扬……盼望中,济南市景山小学的学生们终于迎来了快乐无限、精彩纷呈的综合实践周! 5月9日下午,三年级开设了以“沙包、飞起来”为主题的实践课程。

  穿针引线,缝出童年的精彩

  为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教师引导学生通过缝沙包这一项目的练习,学习掌握最基本的针法,并鼓励学生大胆创新。

  

  上课伊始,教师从实物入手,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和创作欲望,并欣赏了各种各样的沙包,打开学生的思维,能根据自己的喜好设计出不同样式的沙包。

  

  

  接下来,在技法的训练中,教师对基本的针法、缝合、翻面、装沙、封口等关键的制作节点都进行了详细地指导。最终,经过学生们的努力,一个个沙包诞生了。学生们在动手动脑中体会到无穷的乐趣。

  你掷我躲,丢出童年的快乐

  丢沙包属于民族、民间传统的体育项目,有利于发展学生的跳跃、奔跑能力,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灵敏、速度和协调能力,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团结合作精神和对体育运动的兴趣。

   

  

  “剪子,包袱,锤!”“哇,你们俩个在两头丢沙包,其余的人在中间躲来躲去,如果被沙包击中就得充当‘投手’了。”“我丢,我丢,我丢丢丢!”“我躲,我躲,我躲躲躲!”操场上蹦跳着满满的欢笑声。

  

  

  在精彩纷呈的实践课程中,学生们不仅体会到了无限的快乐,还开阔了眼界,锻炼了能力,同学们大呼过瘾,期盼下一个实践周的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4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上海9连涨 多地年内或跟进

    e61ac24d212b408b8c366c79666546a7.jpg

    (王永乐) 涨薪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最低工资标准上调窗口再开启。目前,上海、广东、北京、天津、江苏、浙江等6省份月最低工资标准均超过2000元,上海以2480元/月的最低工资标准居首位。[详细]

    05-10 15-05中新经纬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健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落实社区运转经费、党建工作经费、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服务设施和社区信息化建设经费,提...[详细]

    05-09 10-05新华网
  • 委政府抓捕瓜伊多副手 瓜伊多指认政府“绑架”

    反对派要员、全国代表大会主席胡安·瓜伊多证实,全国代表大会副主席埃德加·桑布拉诺被捕。这是委内瑞拉政府挫败兵变后首次抓捕反对派议员。委内瑞拉最高法院7日指认桑布拉诺和其他6名反对派议员支持那起未遂兵变,涉嫌“叛国、合谋违法、煽动叛乱”。[详细]

    05-10 17-05新华网
  • 俄罗斯拟在15年内发射46枚“格洛纳斯”卫星

    俄罗斯打算在2034年以前为格洛纳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发射46颗卫星。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日报道,俄罗斯航天局文件显示,航天局打算2019年至2033年发射4颗“格洛纳斯-M”型卫星、9颗“格洛纳斯-K”型卫星和33颗“格洛纳斯-K2”型卫星。[详细]

    05-10 17-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