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协提示购买珠宝需注意查看证书印记

2019-05-10 09:09:1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薛天

  新华社西安5月9日电(记者薛天)随着群众生活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珠宝消费逐渐成为消费热点。然而不少消费者在购买珠宝时,反映珠宝销售中存在不实宣传、以次充好、虚标等级含量等情况。对此,陕西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珠宝时,需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消费者应尽可能在管理规范的大型商场和珠宝玉石专卖店购买珠宝,网购珠宝要选择正规、信誉高的电子商务网站。消费者要警惕旅游景点以各种方式向消费者兜售假冒伪劣珠宝首饰,更不要轻易相信、购买网上价格过低的珠宝商品。

  二是要仔细查看鉴定证书。消协提示,在购买珠宝时,所附带的鉴定证书是帮助消费者准确了解宝石质量的重要信息。在商家提供的鉴定证书上,反映宝石价值方面的信息越详细,就越能说明其诚信度和对宝石鉴定的专业水平。

  三是要看清珠宝首饰印记。根据贵金属相关国家标准,贵金属珠宝首饰要求印记齐全,内容包括厂家代号、材料、纯度以及镶钻首饰的钻石质量。字母代表种类,数字代表纯度。消协提示,消费者在购买时应主动了解相关知识,并查看珠宝详尽的首饰印记。

  此外,消费者购买珠宝时要索取正规票证,其内容应与珠宝首饰的标识一致,最好也将质量、材质等关键信息列明。珠宝首饰名称应当用中文表示,而不能是字母或者符号。消协表示,消费者要保留好相关票据,如遇到消费纠纷,可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健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落实社区运转经费、党建工作经费、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服务设施和社区信息化建设经费,提...[详细]

    05-09 10-05新华网
  • 两部门发话:流量资费不只降20% 老用户自由选套餐

    不少消费者反馈,不管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还是中国电信,很多优惠套餐仅限新用户使用;合约老用户不能随便换套餐;老用户套餐流量偏贵。通知指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降低内地与港澳地区间流量漫游费,实现资费降低30%。[详细]

    05-09 07-05中国新闻网
  • 【国际锐评】谈谈打打,或许成中美经贸摩擦的常态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星期三(8日)宣布,拟于本周五(10日)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从中,人们应该看出:谈谈打打、边谈边打,或许已成中美解决经贸摩擦的模式与常态。[详细]

    05-09 13-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日本宫崎县附近发生6.3级地震 川内核电站未现异常

    日本宫崎县附近发生6.3级地震。中新网5月10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九州电力公司称,宫崎县10日观测到震度5弱的地震后,位于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的川内核电站未出现异常,正在照常运转[详细]

    05-10 09-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