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外卖平台自查整改

2019-04-28 09:00:21 来源: 中国食品报网 作者:

  本报讯 多家店地址信息相同,共用同一套食品安全许可证,类似的违法违规问题让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产生隐患。4月12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订餐平台监管工作部署会,美团点评、饿了么、到家美食会、美餐网、锦食送5家平台企业食品安全负责人参会。监管部门要求,外卖平台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自查整改工作,针对自查后仍然存在的突出问题将采取最严厉的惩处。

  工作部署会上,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网络订餐平台监管工作情况及近期网络订餐市场出现的违法违规现象,要求各网络订餐平台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自查整改工作。

  据介绍,各企业需重点针对四个方面自查,包括无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过期仍上线经营;借用、冒用或伪造、出租、出借食品经营许可证上线经营;超出许可经营项目开展经营以及单位食堂入网经营等。同时,需要自查线上店铺公示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分级是否真实有效,店铺许可经营地址与平台标明地址是否一致。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明确要求,各网络订餐平台须规范订餐页面,要在显著位置设置消费预警信息,公示违法违规行为,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真实信息,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保障网络餐饮食品安全。

  据悉,自查结束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对各平台自查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针对自查后仍然存在的突出问题将采取最严厉的惩处,强化网络订餐平台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履行审查责任。各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根据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上月发布的通报,前期已针对网络订餐平台入网审核不严格导致无证、套证、假证等违法行为的发生以及平台存在信息公示不规范,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网络食品经营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对平台及线下入网餐饮经营单位开展了专项治理整顿工作,筛查出问题并整改入网餐饮经营单位3.5万户次,立案查处2100余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正式运行 园艺、科技特色凸显

    98528210.jpg

    北京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其中,在4月27日至5月4日新闻中心运行高峰期期间,推出北京世园会园区和举办地延庆联动的六大主题城市采访线路,让媒体在探访世园会园区的同时,与东道主延庆...[详细]

    04-28 08-04中国新闻网
  • 5月一批新的法律法规正式实施 第一条就超重磅

    2019042807200912234.jpg

    除开通网上受理赴日签证以外,日本政府还计划在2020年4月开始推行“电子签证”,但该“电子签证”仅限于单次赴日的签证办理。对于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给予社保补贴和贷款贴息,用人单位招用城乡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士兵、企业分流职工等人员,岗位补贴由每人每年5...[详细]

    04-28 08-04央视财经
  • 斯里兰卡军警联合行动部队击毙两名恐怖分子

    斯里兰卡军方27日证实,军警联合行动部队26日晚在斯东部城市卡尔穆奈击毙两名恐怖分子。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当晚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就系列爆炸案向斯民众道歉,并表示将采取一切措施防范恐怖主义。[详细]

    04-28 08-04新华网
  • 智利发现美洲最古老人类足迹 可追溯到1.56万年前

    据“中央社”27日报道,考古研究人员指出,智利南部发现1.56万年前的人类脚印,据称是美洲发现的最古老人类足迹。负责督导这项研究的智利南方大学古生物学家莫雷诺(Karen Moreno)表示,研究人员还在这个化石附近发现动物骨骼,包括原始象的骨骼,但依然判定这个足迹...[详细]

    04-28 08-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