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季)第四届济南国际徒步大会成功举办

2019-04-26 15:17: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9年4月21日,莺歌燕舞,姹紫嫣红。第四届(春季)济南国际徒步大会在济南华山省级地质公园举行,活动主题是倡导公众走出户外,拥抱阳光和健康,号召大家参与低碳环保的绿色户外运动,保护环境,抑制地球变暖,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此次徒步大会由济南市体育局指导、山东户外联盟主办、济南艺文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设有全程20公里,半程10公里和迷你5公里不同项目组,主旨是给公众营造一个开心快乐的健身场所。本届徒步大会线上报名近千人,加上热心志愿者、济南新青年义务应急救援队和摄影爱好者,约1200人齐聚华山脚下,共享徒步运动带来的健康和乐趣。和以往一样,徒步大会不设名次,重在参与。

  为了丰富活动的多样性,让整个大会更加丰富多彩,本届徒步大会还增加摄影比赛,展示徒步运动的精神面貌,再现华山的美丽景色,留下美好精彩瞬间。摄影比赛由济南市摄影家协会指导,分图片和视频两组,不限器材,无论是否参加徒步大会,广大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均可报名。

  徒步过程中,徒步大会发起节约能源、保护蓝天绿水等公益活动,旨在倡导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凡参会者自带垃圾袋,主动清理沿途垃圾、捡拾丢弃物,为建设华山的整体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济南国际徒步大会发起人是山东户外联盟创始人“随哥”。今年春季已经是第四届,此前2013年、2014年和2018年分别举办过三届千人徒步大会,备受泉城徒步爱好者的支持与喜爱。

  徒步运动对参与者的年龄及体能要求比较宽泛,上到七八十岁的老人下至三四岁孩童均可参与,距离可长可短,活动量可大可小,是一项符合全民参与的体育活动。徒步运动既锻炼了身体,又磨炼了品格,还丰富了文化内涵和群体凝聚力。济南国际徒步大会轰轰烈烈的进行,展现出了我们济南人民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时代新风貌。

初审编辑:于子清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东部地区将有较强降雨过程 京津冀现小到中雨

    1674561285.png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6日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较强降雨过程,新疆西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地区、甘肃南部和东部、宁夏中北部、陕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详细]

    04-26 08-04中国新闻网
  • 鸡蛋价格连涨五周 “火箭蛋”卷土重来了?

    3be414257d1d43fd8cfbd714f2ec7471.jpg

    丰台区一家菜市场里,卖菜的商贩表示,“鸡蛋涨价有一段时间了,从4.5元涨到4.9元再到现在5元一斤。卓创资讯分析师朱泽坤表示,北京蛋价上涨带动北方产区经销商备货意向提升,内销加快,同时随着南方销区市场需求回暖,下游采购积极性提升,整体需求好转,蛋价普遍...[详细]

    04-26 08-04中国新闻网
  • 【关注全省大气污染重点整治专项行动检查】兰陵:部分矿企料堆、矿渣、矿粉大片裸露

    【关注全省大气污染重点整治专项行动检查】兰陵 部分矿企料堆、矿渣、矿粉大片裸露    简介     兰陵 部分矿企料堆、矿渣、矿粉大片裸露[详细]

    04-26 15-04齐鲁网
  • 欧洲央行报告预测:美国或成贸易战最大输家

    欧洲央行报告预测 美国或成贸易战最大输家    参考消息网4月26日报道美媒称,欧洲央行表示,美国在贸易战中损失可能最为惨重。    欧洲央行在24日的报告中估计,在贸易战加剧的第一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下降2%以上[详细]

    04-26 15-04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