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舜耕街道舜华社区】省委老干部局调研组点赞舜华社区“基层离退休干部工作与社区融合发展”!

2019-03-21 14:05: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20日上午,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山东老年大学校长杜英杰一行到市中区舜耕街道舜华社区调研济南市“基层离退休干部工作与社区融合发展。”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苏本宽,市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书信,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徐琳,舜耕街道党工委书记许胜勇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杜英杰一行先后视察了退休老干部室外活动阵地、社区乐和大院、社区服务大厅、暖心驿站、老干部工作室、孔子学堂、“鸿雁·直播间”、协商议事厅、志愿者家园、筑梦书屋、国粹苑、红色讲堂等服务场所。

  视察中,舜华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潇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舜华社区“构建融合式老干部工作新格局”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做法。 舜华社区综合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利用“契约化管理”“多元化引入”、“项目化管理”“区域化统筹”等方法,搭建载体平台,开展“融”文化建设,让辖区离休干部享受社区优质资源、活动阵地、社会服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中去,贡献余热、发挥才能。尤其是,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离退休第二党支部老干部王速成、李德春、孙余银、李衍铮等老干部在红色家风传承、青少年校外教育、植树护绿、服务企业、文化惠民等各方面发挥作用突出,成为社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张响亮“名牌”……一项项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现。

  杜英杰对舜华社区离退休干部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舜华社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创新搭建载体,注重方法,塑造品牌,继续做好基层离退休干部与社区融合发展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让退休人员共享发展成果

    1553113299792_1.jpg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今年1月1日起,为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详细]

    03-21 08-03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三部门发文要求加强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施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使用管理。[详细]

    03-21 08-03新华社
  • 德国政府成立“气候内阁” 由默克尔直接领导

    德国政府成立“气候内阁”。由默克尔直接领导原标题:德国政府成立“气候内阁”新华社柏林3月20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联邦政府20日宣布成立气候保护内阁委员会,由总理默克尔直接领导,旨在推动相关立法,实现气候保护目标。[详细]

    03-21 14-03新华网
  • 美国2018年原油出口量大幅增加

    美国能源信息局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日均原油出口量同比大幅增加73%至200万桶,原油出口目的地也从2017年的37个增至42个。数据还显示,2018年美国原油最大的出口目的国是加拿大,对加拿大原油出口量占美国当年原油总出口量的19%;其次是韩国,占12%。[详细]

    03-21 14-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