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针对3·15曝光的问题研究长效监管措施

2019-03-18 16:44: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3月17日,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田世宏召集相关司局会议,针对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的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研究长效监管措施。会议提出,加大对相关产品的监督抽查力度,对违法企业和相关责任人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并落实各方责任。

  会议指出,要加强重点监管,组织各地加大对原材料的监督检查力度。要严格日常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大对相关产品的监督抽查力度。要强化信用监管,对违法企业和相关责任人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要落实各方责任,特别是要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鼓励社会监督,发挥好社会公众、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以及消费者协会、行业协会等组织的力量,推动实现社会共治。

  会议强调,要尽快研究细化措施,指导和部署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有关工作,切实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老百姓营造好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北方地区将有大风沙尘 中东部地区将有降雨天气

    ee8db4180db44fb5b70dbab819b4c1b0.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9至2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6~10℃,北方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将有扬沙浮尘天气。[详细]

    03-18 08-03中国新闻网
  • 中纪委: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隐形变异问题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3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央纪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国家监委副主任杨晓超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领导同志出席会议。[详细]

    03-18 08-03中国新闻网
  • 文在寅下令对涉韩国艺人性丑闻进行全面调查

    文在寅在首尔总统府青瓦台接受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的简报后下达指示。(图源:韩联社)  据韩联社报道,2019年3月18日,文在寅的发言人表示,韩国总统文在寅下令对涉及韩国流行歌手、高级检察官员和有影响力人物的性丑闻进行全面调查。[详细]

    03-18 16-03海外网
  • 澳警方搜查新西兰枪击案澳籍嫌犯相关住所

    据澳媒综合报道,澳大利亚反恐警察就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枪击事件展开调查,18日早上搜查了位于新南威尔士州中北部海岸,与被指控枪手布伦顿·塔兰特相关的两所房屋。[详细]

    03-18 16-03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