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途径鄄城服务区 30吨清洁煤自燃得以遏制

2019-03-18 15:38: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9年3月17日下午2时许,菏泽分公司鄄城服务区值班人员张岩巡查时,发现自西区下道口疾驰而来一辆冒着滚滚白烟的大货车,并随风飘来一股浓浓的烟味,司机身体伸出窗外大声呼喊道:“我的车着火了,快帮帮我!”张岩第一反应可能是货车货物发生自燃,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向公司汇报。

  张岩指挥车辆停在空旷的广场上,服务区工作人员、保安拿着消防水桶、灭火器、消防水带也赶到了现场。采用水桶向起火点浇水、用灭火器救火的方式,都无济于事,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保安携水龙带爬上了车顶向着火点注水,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火势熄灭后,保安人员又帮助司机把救火过程中散落下来的货物装回车上。

  事后,司机紧紧握着刘经理的手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用了这么短时间就把火熄灭了,我这满满一车的易燃品,如果火势蔓延起来,后果不堪设想啊!”

  近年来,山东高速服务区持续加强员工应急救援能力培训,切实提高了员工处置危险事件的能力,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良好的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擦亮“山东高速”优质品牌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