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川济生堂酒业2批次露酒酒精度不合格 广东百益酒业春砂仁酒酒精度不合格

2019-03-18 09:06:59 来源: 中国网食品 作者:

  根据2019年广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019年初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4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不合格样品8批次。

  丰顺县鹏泰千江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吴川市济生堂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人参酒(露酒)和珍品人参酒(露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清远市清城区新城惠客隆便利店销售的标称广东百益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春砂仁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酒精度是指在20℃条件下,每100毫升酒液中含有多少毫升的乙醇。产品明示质量标准及质量要求规定,酒精度含量应符合其标签明示值±1.0度。酒精度不合格主要原因可能是企业对产品质量控制不严、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损失、低度酒冒充高度酒等。

  湛江市坡头区官渡金田自选商店销售的标称潮州市潮安区桂园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紫薯小布丁膨化食品,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广东华南通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汕头金平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十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乳酪奶芙,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本次检出大肠菌群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及质量要求,未检出致病菌,结合居民膳食结构、抽检情况等因素综合分析,健康风险较低,但反映该食品卫生状况不达标。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东莞市南城宏富食品店销售的标称东莞市阳之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东烤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东莞市南城宏富食品店销售的标称东莞市阳之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蒜煮花生,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肇庆市昌大昌超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四会广场店销售的标称广州市久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蒜香味花生(坚果炒货食品),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进入人体内后最终转化为硫酸盐并随尿液排出体外。少量二氧化硫进入人体不会对身体带来健康危害,但若过量食用会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二氧化硫不符合标准的原因可能有,个别生产者使用劣质原料以降低成本,其后为了提高产品色泽超量使用二氧化硫;也有可能是使用时不计量或计量不准确;还有可能是为增加香辛料的保质期,防止霉变生虫,违规对其进行二氧化硫熏蒸或添加。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每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食品时,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31或1234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北方地区将有大风沙尘 中东部地区将有降雨天气

    ee8db4180db44fb5b70dbab819b4c1b0.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9至2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6~10℃,北方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将有扬沙浮尘天气。[详细]

    03-18 08-03中国新闻网
  • 中纪委: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隐形变异问题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3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央纪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国家监委副主任杨晓超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领导同志出席会议。[详细]

    03-18 08-03中国新闻网
  • 法国“黄背心”第18轮示威暴力升级 政府运转失灵?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法国“黄背心”运动16日发起第18轮抗议示威行动。据内政部消息,第18轮“黄背心军”抗议活动中,全法共有32300人示威,其中10000人在巴黎。当天,在游行示威民众与警方冲突爆发密集的巴黎第八区,多家店铺被洗劫一空,抗议者向警方投掷街道地砖,...[详细]

    03-18 08-03中国新闻网
  • 人工智能:科技与经济发展新引擎(专家解读)

    3月14日,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举行。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5日报道,美国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发布的研究报告表明,未来两年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开发成果可能会超过美国。[详细]

    03-18 08-03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