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蚯蚓测土大姜示范村落户昌邑市饮马镇鳌头埠村

2019-03-16 17:19: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16日,昌邑大姜示范村启动仪式在饮马镇鳌头埠村举行,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农化服务中心副总经理、鲁东销售公司总经理陈国营出席仪式并为示范村揭牌。

  “昌邑大姜”早在2011年就被农业部认定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为进一步推动大姜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潍坊市于2018年制定了《潍坊大姜品牌提升工作实施意见》,重点推进昌邑生姜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鳌头埠村位于山东省昌邑市饮马镇以西5公里,总耕地面积1700亩。其中,大姜种植面积500亩,平均亩产14000斤左右。

  蚯蚓测土大姜示范村的建立,史丹利农业集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区划所将以蚯蚓测土、配方施肥、顶尖专家指导等方式,实行整村推进战略,实现鳌头埠村大姜产量和品质的提升。

  为更好的帮助示范村村民了解更多的农业生产等相关知识,在蚯蚓测土示范村成立当天,史丹利农业集团还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在鳌头埠村捐建了“爱心农村书屋”,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今年1月,史丹利农业集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计划在未来5年里选取100个行政村开展“蚯蚓测土,整村推进”助农行动,时隔近2个月,首个蚯蚓测土·大姜示范村于今日诞生,蚯蚓测土示范的“100步"已然迈出第一步,“蚯蚓测土,整村推进”助农行动将陆续开展,帮助种植户们精准施肥、科学种植。

初审编辑:于子清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分数线公布 看看你上榜了吗?

    fenshu.png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今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全面展开。[详细]

    03-16 09-03中国新闻网
  • 未来两天弱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 西藏青海有明显降雪

    90959f24c888470c8be6397b23ca815f.jpg

    15日至16日,西藏大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部和南部、青海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雪。16日至18日,受低涡切变线系统影响,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局地...[详细]

    03-15 10-03中国新闻网
  • 追梦路上再出发 咬定目标加油干

    咬定目标加油干3月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三场“代表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举行。我们过去制定宏观经济政策的依据,主要还是看经济增长速度等,因为经济增长速度和就业的扩大有一个系数关系,我们把它叫做就业弹性。[详细]

    03-16 16-03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新西兰恐袭案暴露出哪些问题

    新西兰恐袭案暴露出哪些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枪击案暴露出诸多值得思索的深层问题,包括枪支管制问题、白人至上主义等极端思想通过社交媒体传播问题等。[详细]

    03-16 16-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