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自取消省界收费站又一新举措 全国首个支持5.8G CPC通行卡的全自助无人化收费站于今日正式开通

2019-03-13 17:5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今日,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所辖济南北收费站出口所有MTC车道改建为自助手机缴费车道并投入运行,在率先实现入口无人化,首批试点取消省界站后,又实现了出口全部通过ETC和手机自助缴费通行,打造了全国首个支持5.8G CPC通行卡的全自助无人化收费站。

  在去年底取消鲁苏省界站后,为满足大家便捷支付和快速通行的需求,2019年1月31日山东高速在济南北收费站建设了国内第一条支持5.8G CPC卡的手机自助缴费试点车道。经过1个多月的试运行与技术优化,最终将全站5条人工收费车道都改造为手机自助缴费车道。目前,拥有5进7出12条车道的济南北收费站已全部进入无人化管理运营模式。

  手机自助缴费车道方便熟练使用手机支付的驾驶人员使用,自助缴费,操作简单。与普通车道相比,因参杂使用现金缴费的车辆少,在连续过车时,可大大提高通行效率。操作熟练的驾驶人员整个自助操作过程只需要3-4秒,已安装“无感支付”的用户,只插卡不扫码,基本实现“秒过”。

  在此提醒请各位驾乘人员,当您的车辆通过自助缴费车道时,需要将车辆在自助缴费机旁的停车位停稳后,将CPC卡插入投卡槽,听到“请出示付款码”语音提示后,打开您的手机支付二维码,放在摄像头扫描区域,听到“扫码成功,支付完成”语音后,在栏杆抬起后才可以通过。为获得更好的通行体验,在驶入自助车道前,请您确认手机有电,支付宝微信有钱。建议副驾驶座位上有人的车辆,在进入自助车道前,由副驾人员提前将手机调至支付码页面,以便提高通过效率。

初审编辑:于子清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两会日程: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今日举行闭幕会

    b467269a69be461d98fd2ff3fb673cf8.jpg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详细]

    03-13 08-03中国新闻网
  • 北方地区多冷空气活动 江南华南等地将有小到中雨

    9027806.jpg

    13日至14日白天,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将有小到中雨,其中华南中南部局地有大雨。江南中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西藏东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华南南部沿海局地有大雨或暴雨(50~60毫米)。[详细]

    03-13 08-03中国新闻网
  • 2019,看中国汽车的“时”与“势”

    过去一年,中国汽车市场经历深度调整:一方面,汽车总销量出现多年来首次同比负增长;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50%以上增长。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如何发展。[详细]

    03-13 17-03新华社
  • “点沙成金”:阿拉善奏响绿色发展新乐章

    “点沙成金”:阿拉善奏响绿色发展新乐章新华社记者殷耀、勿日汗、于嘉放眼茫茫戈壁,一棵棵梭梭、白刺簇拥着随风摇曳,一片片绿洲抵挡着风沙,护佑着家园……沙化土地面积相当于两个浙江省的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近年来,将特色沙生植物产业与生态建设相结合,极...[详细]

    03-13 17-03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