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建核电公司建设的山钢日照电厂工程进展顺利

2019-03-12 11:0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10日18时,由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山钢日照精品钢铁基地2×35万千瓦自备电厂工程1号机组锅炉整体水压试验一磅成功,此重要里程碑工程项目的完成,为1号机组按期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以来,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中电建核电公司山钢日照项目部不断加快工程建设速度,其工程建设进度、安全、质量管理和施工工艺得到了业主单位的赞誉和好评。

  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日照钢铁精品基地2×35万千瓦自备电厂工程,场址位于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工业园区,是山钢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年产850万吨精品钢配套项目,根据日照钢铁基地电力需求和剩余高炉煤气量,规划建设两台35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掺烧煤气、海水冷却、纯凝机组,工程三大主机采用上海电气集团设备,烟囱为三管自立式钢烟囱,采用日本三菱技术,高度180米。该工程由山东煦国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承担项目建设和后续运营管理,电建核电公司承担两台机组的主体及附属工程施工任务,项目于2017年10月开工。

  自工程进点以来,中电建核电公司山钢日照项目部秉承“创新发展 追求卓越”的工作理念,坚持“干好工程就是书写最好标书”的发展理念,以建设“安全优质、高效环保、指标先进、竞争力强”的现代化电厂以及实现机组高标准达标投产、争创全国优质工程金质奖为目标,大力实施“精品工程战略”,坚持“五个策划”,合理配置人力、机械等各项资源,克服场地移交晚、场地狭小、图纸到场滞后等困难,不断加强与业主、监理、设计的沟通交流,精心策划施工方案,严格施工过程管控,通过优化方案措施,强化全过程监控,突出细部工艺处理,加强检查验收和成品保护,确保工程内在质量可靠,外表工艺美观,让每一项工程都成为奉献给业主的“钻石工程”,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工程建设中,中电建核电公司山钢日照项目部的干部员工实现了新的突破,建设安装了全国第一根180米三管自立式钢烟囱,也是世界首根采用内壁钛板贴衬防腐的大型钢管结构烟囱。项目配套的三管自立式钢烟囱,是国能中电引进日本三菱多管自立烟囱技术,并整合了日本钛板贴衬技术建设而成,烟囱内径4.5米,高度180米,分7层,总重2108吨。该烟囱技术摒弃了传统的钢筋混凝土外筒支撑结构,采用正三边形排布的自立式结构,具备安装快速、自重轻、维护便捷、成本低廉、简约美观等特点,很好地解决了传统烟囱防腐、检修和维护的难题。该项目是电建核电公司山钢日照项目部在火力发电行业的大胆尝试和科学创新之举,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在烟囱设计建造技术领域的水平。

  为保证锅炉水压试验的一次成功,中电建核电公司山钢日照项目部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从设备检查、材质确认,到组合安装偏差控制、焊接管理等全过程工作进行了严格管控。水压试验过程中,1号锅炉31291只焊口无一渗漏,经监理单位、建设单位、特检院现场见证,确认水压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下一步,工程建设者们将全力以赴把山钢电厂两台机组建成指标先进、国内一流的经济型、效益型和环保型机组。 (董卫强 王培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两会日程:人大会议今日听取“两高”报告

    ff53d848684342069072c92dcf64ab1d.jpg

    资料图:位于北京梅地亚中心的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今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下午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各项决议和报告草案,讨论“两高”工作报告。[详细]

    03-12 08-03中国新闻网
  • 为基层减负!中央重拳整治形式主义、文山会海

    d69a9d0db1af4846a3cc22a73e1fbdfd.jpg

    11日晚,中办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正式对外发布。再如,今年2月,安徽省委印发《关于坚持“三严三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意见》,明确提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从省委做起,从省直机关抓起,从具体问题改起。[详细]

    03-12 08-03中国新闻网
  • 浙江:梅花盛开迎客来

    梅花盛开迎客来3月11日,游客在瀛洲梅园的梅林观光木栈道上游览。新华社记者。[详细]

    03-12 10-03新华社
  • 调查:应对脱欧变局 逾275家金融公司将迁出英国

    据外媒报道,英国独立智库“新财务”(New Financial)一项调查显示,为应对英国脱欧的变局,有超过275家金融公司正采取措施,将总数1.2万亿英镑资产和好几千名员工,从伦敦迁移至欧盟其他城市。“新财务”1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接纳了来自伦敦的100家...[详细]

    03-12 10-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