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伴成长 青龙街小学2018级4班为泉城添新绿

2019-03-10 23:23: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初春伊始,万物复苏,我们都是追梦人,播种绿色梦想,让小树伴成长。为了激发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感受保护环境的意义,3月10日,青龙街小学2018级4班的同学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卢云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长清区五峰山小庵村,参加了由大众网组织的“蓝天责任”主题植树活动。

 

  阳春三月,生机勃勃。同学们在植树点集结完毕,踏上松软新鲜的泥土地,立刻感受到了春姑娘的气息。

 

  领取铁锹、水壶等植树工具之后,同学们每人都领到了一棵鲜嫩的小树苗,视若珍宝,爱不释手。

铲土、竖苗真仔细

齐心协力共同合作

  集体的号召力是巨大的,同学们话不多说,撸起小袖管,迅速和爸爸妈妈们一起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植树程序中:铲土、竖苗、填土、踩实、浇水,孩子们认真而又专注,干起活来有模有样,不嫌脏不怕累,力气不够大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完成,大手扶小手,一丝不苟完成每一个植树环节,确保小树苗能顺利成长。

 

  种好树苗后,同学们还亲自手写了心愿卡,挂在了小树上。“希望我和小树都快点长大”、“希望小鸟飞来我种的树上筑巢,生一窝可爱的鸟宝宝”,不会写的字就用汉语拼音代替,稚嫩的笔迹,纯真的童心,可爱的想象,美好的愿望!

小小心愿

  植树造林,保护蓝天。通过这次亲子植树活动,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学到了树苗栽培的相关知识;同学之间、手足之间,齐心协力共同合作,增进了感情增强了凝聚力;家长们也感受到了陪伴的甜蜜和幸福,和孩子们一起完成了一件有意义的事,为保护蓝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于子清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两会日程:人代会今日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 央行行长等将答问

    6fb0e6ac576547668b0373dc864de6eb.jpg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上午将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下午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详细]

    03-10 10-03中国新闻网
  • “300次的飞跃”——长征系列运载火箭300次发射五大看点

    未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还将研制长征七号甲、长征八号、长征九号、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完成我国运载火箭的整体更新换代,绿色无污染的环保推进剂将成为中国火箭的主流。截至目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已完成48次国际商业发射,发射56颗国际商业卫星,并向国际客户提供...[详细]

    03-10 21-03新华网
  • 震撼!英国椋鸟群海面上空跳绝美夕阳舞

    英国椋鸟群海面上空跳绝美夕阳舞近日,一段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视频记录了一群椋鸟在英国布莱顿海岸上空肆意舞蹈的震撼画面。视频中,这群椋鸟在蓝色的海面上翩翩起舞,在天空中变换各种各样的惊人图案,当它们齐声俯冲时,在美丽的夕阳下跳出绝美的舞蹈,向游客们展...[详细]

    03-10 22-03环球网
  • 埃俄总理赴坠机现场指示进行全面调查 多方致哀

    多方致哀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57人的客机坠毁,机上无人生还。当天下午,该国总理阿比前往事故现场致哀,并要求对事故原因进行全面调查。[详细]

    03-10 22-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