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雷锋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山东省立医院康复医学科、山东中医药大学暖心义诊行

2019-03-05 14:07: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秀彬

  三月是草长鸢飞的季节,也是充满友爱互助情深的季节。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山东省立医院康复医学科范晓华主任团队、山东中医药大学田静、刘秀彬等医务人员一起走进济南长清区五峰山街道办事处小庵村,进行暖心义诊。活动受到长清区副区长刘永亭、长清区五峰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纪永太的高度重视,两位领导亲临现场感谢医生,慰问村民。

  在此次义诊活动中,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高基层医疗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基层医疗建设,组织中医药技术进乡村行动。义诊针对民居常见病与多发病防治及后期康复进行指导,医务人员从医疗、疾病,扩展到早期预防、后期康复等领域进行健康宣教,引导人们不只是单纯关注疾病,更要强化健康意识,预防疾病的发生,让前来参加义诊的村民都能成为健康教育的“宣传员”。 

    活动现场火热而有序,前来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悉心诊疗耐心答疑。

 

  中西医康复适宜技术强强联合,标本兼治,效果显著,赢得前来参加义诊居民的一致好评。

  医务人员为村民号脉诊治

  医务人员为村民测血糖

  患者主诉肩痛疼痛一年余,日常无法穿脱上衣,无法触碰后腰,经评定:肩关节外展70°,前屈110°。医务人员利用现代康复筋膜松解、牵伸等技术,不仅缓解了疼痛,更使关节活动度接近正常,可完成日常活动。

  肩周炎是中老年人常见疾病,多见于体力劳动者,疼痛时难以活动。经适宜技术治疗后,该患者外展可接近正常。

  同样的因颈痛困扰患者,采用现代康复治疗手段肌肉效贴可以缓解疼痛,改善姿势控制;采用中医传统适宜技术针刺艾灸等,可以扶正祛邪、温养筋肉。

  利用耳部埋丸技术,通过刺激耳廓穴位,调整经脉及脏腑。

  医务工作人员在会诊过程中,发现很多老人缺乏及时就医意识,很多问题都因为没有得到及时解决继而更为严重。在和赵书记就此问题交流时,赵书记对此也很忧虑,村里大多是留守老人,因为不想给孩子添麻烦等原因,老人们有问题普遍先忍着,书记虽然一直在努力改善,但是仍然有一些居民不及时就医。

  赵书记表示,欢迎我们更多地组织义诊活动,将适宜技术下沉,开展健康知识宣教,提高乡村居民就医意识,改善就医环境。我们也真心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让村民少一点疼痛的折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江南华南等地有强降雨 部分地区伴有强对流天气

    c4f63d465c414d019cfe1ccf84c4bd9e.jpg

    5日、7日至9日,江南、华南将有两次较强降水过程,其中5日08时至6日08时,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大部、广西东北部、广东中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江西南部、广东东北部等地局部有大暴雨(100~11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详细]

    03-05 08-03中国新闻网
  • 最高检发布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典型案例 打“组合拳”

    1600976050.jpg

    2018年5月29日,岳阳楼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请求判令吴湘等12名被告履行生态修复义务,并承担生态评估费用。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应邀提前介入引导取证,认为该案具有黑社会性质组织特征,建议公安机关将侦查方向转向“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详细]

    03-05 09-03法制日报
  • 英一女子街头被刺11刀 围巾太结实刺不穿捡回性命

    据报道,25岁的女推销员亚历山德拉·维尼翁,2018年11月在埃塞克斯郡绍森德受到歹徒的持刀攻击,全身上下共被刺11刀。刀被围巾卡在亚历山德拉的脖子上后,歹徒见状不妙逃离了现场。[详细]

    03-05 13-03中国新闻网
  • 意“橙子大战”开锣 100万香橙“满天飞”(图)

    意“橙子大战”开锣。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3日,意大利北部小镇伊夫雷亚一年一度的“橙子大战”登场,在历时3日的活动中,大批市民和游客穿上传统服装,互相投掷橙子,气氛欢乐。[详细]

    03-05 13-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