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雷锋在行动--济南市景山小学三(3)中队“学雷锋纪念日”实践活动

2019-03-04 13:54: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9年3月5号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4日,景山小学三(3)中队追风小队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活动。

    

  上午10点,队员们准时在学校门口集合,有的队员还带着自己的小弟弟小妹妹们一起来学雷锋。集合完毕之后,大家一起前往学校旁边的小河边打扫卫生。路上,家长们给队员们讲解了雷锋的事迹,以及学雷锋活动的由来,“毛泽东爷爷在1963年写下了“向雷锋学习”,此后的每年3月5日就被定为了“学雷锋日”,后来,邓小平爷爷和江泽民爷爷也多次号召全国人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一个个小队员静心聆听,特别投入。

  来到小河边,队员们纷纷行动起来,拿着垃圾袋、笤帚等工具,一路沿着河边捡拾草丛里的烟头、纸屑等垃圾。大家一路欢歌笑语,充分体验了劳动的乐趣,体会到了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精神。经过近一小时的努力,河边的草丛变得十分干净,显得更绿了,更美了。

  通过此次活动,雷锋精神深深地烙印在每个队员的心中,决心时时刻刻向雷锋叔叔学习,把每一天都变成“学雷锋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两会日程:人大会议今日举行预备会议 大会发言人将答问

    U422P4T8D8770254F107DT20190304000156.jpg

    3月4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举行预备会议,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会议议程草案。上午11时15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详细]

    03-04 08-03中国新闻网
  • 开年一线看亮点:口岸服务升级 流动释放活力

    2019030405594385054.jpg

    国家移民管理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期间,全国边检机关共查验出入境人员1253.3万人次,与2018年春节期间相比增长10.99%;内地居民因私出入境722.2万人次,同比增长15.97%。[详细]

    03-04 08-03人民日报
  • 世卫组织推出查听力免费APP 可在手机上自查听力

    世卫组织推出查听力免费APP。在今年的“国际爱耳日”到来之际,世界卫生组织推出一款免费应用程序(APP),供人们在手机等移动设备上自查听力,以便针对听力损失进行早期干预,并唤起人们对听力保护的重视。[详细]

    03-04 13-03新华网
  • “我们的获得感更强了”

    “我们的获得感更强了”新增就业超预期、居民收入增长与GDP同步、旅游健身影视等“幸福产业”消费快速上升——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过去一年中国民生领域交出一份温暖的答卷。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到去年...[详细]

    03-04 13-03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