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雷锋送春风,红领巾在行动——济南市景山小学三(3)中队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服务活动

2019-03-04 10:51: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少先队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意识,济南市景山小学三(3)中队利用周末时间,在黄金99景城小区开展了“小雷锋送春风,红领巾在行动,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前,小队员们了解到学校附近的黄金99景城小区已经安装了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但部分居民并不熟悉垃圾分类知识和设备使用方式,小队员们决心向雷锋叔叔学习,助力社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及资源综合利用知识。

  

  2019年3月3日上午,小队员们来到景城小区,首先在家长带领下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

  

  然后,来到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前,集体观摩智能垃圾投放设备的使用方法,看到生活垃圾可以用二维码扫码进行分类投递,并根据重量给予投递者环保金奖励,大家不由自主发出了阵阵惊叹,热烈讨论起垃圾分类的先进性和现代化,充分激发了他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随后,队员们纷纷拿起印制好的宣传单,向小区的居民发放宣传单并介绍垃圾分类知识。活动最后,小队员们用自己带来的塑料袋,捡拾小区的果皮、纸屑和烟头等垃圾,并亲身体验了智能垃圾分类投放。

  

  

  

  

  

  

  

  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小队员们进一步熟悉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树立了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带动更多家长、家庭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为创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两会日程:人大会议今日举行预备会议 大会发言人将答问

    U422P4T8D8770254F107DT20190304000156.jpg

    3月4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举行预备会议,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会议议程草案。上午11时15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详细]

    03-04 08-03中国新闻网
  • 开年一线看亮点:口岸服务升级 流动释放活力

    2019030405594385054.jpg

    国家移民管理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期间,全国边检机关共查验出入境人员1253.3万人次,与2018年春节期间相比增长10.99%;内地居民因私出入境722.2万人次,同比增长15.97%。[详细]

    03-04 08-03人民日报
  • 以色列袭击哈马斯一军事哨所 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日,以色列军方表示,为回应爆炸装置被投往以色列境内,以军轰炸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一处军事哨所。据报道,几个月来,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零星地往以色列南部地区投掷带有燃烧和爆炸装置的气球。[详细]

    03-04 10-03中国新闻网
  • 以色列袭击哈马斯一军事哨所 无人员伤亡报告

    以色列袭击哈马斯一军事哨所。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2月22日,加沙地带,巴勒斯坦示威者在巴以边境持续抗议,与以色列警方发生激烈冲突。[详细]

    03-04 10-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