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饿了么带你去看看全国市民对不同汤圆口味的喜爱程度

2019-02-19 16:0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日正值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一碗象征圆圆满满的汤圆是我们餐桌上不可缺少的风味食俗。今年的元宵节,何种口味的汤圆更受青睐?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在选购汤圆时又呈现出了哪些异同之处?据饿了么最新发布元宵节汤圆购买销量消费大数据显示:在元宵节前期,“元宵节”相关搜索大幅增加,汤圆的销量也呈现环比增长趋势。同时这份销售数据也直观地反映了不同群体、不同地域消费者对汤圆的口味偏好。

  黑芝麻馅乃“人气担当”,红豆馅则为“潜力股”

  你最喜欢的汤圆是那一口呢?日前,饿了么今年元宵节前的汤圆销售情况进行统计后发现,黑芝麻馅堪称“人气但当”,销售量最佳。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红豆馅的汤圆成了此次统计的“黑马”,销量仅次黑芝麻,位居第二。

  而从各馅料口味在各地区的销售金额占比来看,会发现不同地域对于口味的偏好也有所不同。比如,饿了么最爱买黑芝麻馅的用户来自哈尔滨、杭州、郑州;最爱酒酿口味的用户来自大连、成都、重庆;最爱红豆馅的是南京、合肥和上海的用户;最爱桂花馅的用户以武汉、温州、合肥居多。

  区域特色汤圆的热情也不低,椰奶、紫薯纷纷上榜

  除了热门口味的汤圆外,此次饿了么也根据不同区域人口统计出个别城市的冷门汤圆, 从用户群可以了解到,椰奶汤圆只在海口,广州两地销量好,其他城市近乎没有;炸汤圆在温州,金华更受市民喜爱;而紫薯汤圆只在广州有市场。

  虽然冷门汤圆在总体占比中并不具有优势,但仍可看出,市民对于新口味的汤圆接纳程度逐渐提高。

  小编认为,汤圆口味本应甜咸皆宜,在历史发展的潮流中,随着地域的区分,形成了各自的特色,而在物质高度丰富、美食文化高度发达的今天,汤圆究竟该吃甜还是该吃咸已经不重要,爱吃、好吃、能够随时吃到,才是作为一名食客,最幸福的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