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2019 为祖国点赞丨曾毅:光影纪年 用一生讲述中国故事

2019-02-19 16:2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共和国功臣

  芸芸众生

  岁月

  母殇

  血染的风采

  沧桑岁月

  平安是福

  家长里短

  黄昏后

  取景

  祖母一生

  家有老母

  厨房

  偶戏人生

  一家人

  我的课堂

  过年

  曾 毅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资深教授、研究生导师、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山东东方国际摄影艺术促进会主席、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执行主席。曾担任中国摄影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委员、北京国际摄影周策划总监、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总策展人、艺术总监等。

  二十年来,先后在欧美各国举办《曾毅摄影艺术世界巡展》并进行讲学及学术交流活动,个人作品被意大利都灵国家博物馆、美国卡特总统博物馆、阿尔巴尼亚国家博物馆等各国艺术机构收藏。

  三十多年来先后编著出版了《大哉孔子》《世纪巨匠——毕加索》《当代国际优秀摄影作品集》《国际职业摄影师经典作品集》《薇薇安·密码》《优素福·卡什世界名人肖像集》等二十余部文献图书画册和《天命集》《故乡》等个人作品集。

  多次担任国际及国内各类展览及比赛的评委,长期从事艺术策展及国际交流活动。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策划并主持的“中国孔子文化摄影展”“国际和平年全国青年摄影大奖赛”、“首届全国十大青年摄影家评选”、“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美国职业摄影师协会PPA影像亚洲大会”、“ FIAP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 、“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合作峰会”等活动,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而广泛的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