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70年印记 红领巾礼敬新时代——济南市景山小学三(3)中队红领巾寻访活动

2019-02-18 10:45: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9年建国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为了使少先队员更深入地了解少先队的历史和光荣传统,感受新时代队员的责任与担当,济南市景山小学三(3)中队蓝天小队利用寒假时间,来到山东省实验中学,开展了一次“寻访‘老队员’”活动。

  此次寻访的对象是山东省实验中学青年教师姜炜老师。山东省实验中学建校于1948年,是首批省级重点学校、省级规范化学校。在70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学子,以聪明才智和卓越贡献为泉城增光添彩。姜老师2005年参加工作,十四年来从事班主任管理和政治课教学,扎实工作、关爱学生,经验丰富、屡获殊荣,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一致好评。

  2月16日下午,蓝天小队的7名队员在家长陪同下来到山东省实验中学,与姜炜老师会面并为她佩戴红领巾。姜老师非常开心,对小队员们说:“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是红旗的一角。我们都应该爱护它,为它增添新的荣耀。”

  首先,姜炜老师带领队员们来到校史馆,馆中陈列的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物品,展示了实验中学70年的办学历程。通过参观,队员们了解到正是一批又一批实验人通过不懈努力、辛勤耕耘,传承了学校优良的教学传统,取得了卓著的教育质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随后,姜老师一边带领小队员们参观校园,一边同大家亲切交谈,回忆她加入少先队的故事。当来到“登攀碑”时,姜老师特别介绍说,这座纪念碑是实验中学精神的代表。登攀碑建于1996年8月,由著名书法家舒同题写碑名,碑的右下方刻有“国际竞赛获奖纪念”,以此纪念在国际竞赛中获奖的学生,并激励广大实验学子敢为人先,登攀不止。姜老师也借此鼓励队员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勇于登攀。姜炜老师的精彩讲述引人入胜,队员们听得聚精会神,不时致以热烈掌声,欢歌笑语洒满校园。

  最后,姜老师为队员们写下寄语,希望队员们以优秀学子为榜样,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做新时代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进出口稳中提质态势好

    MAIN201902150503000476456521607.jpg

    海关总署14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7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同期,我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7708亿元,增长11.5%,高出全国整体增速2.8个百分点,占我外贸总值的28.2%,比重提升0.7个百分点。[详细]

    02-16 19-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让执法全程运行在阳光下(第一落点·聚焦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上))

    1550171683477_1.jpg

    ■中央深改委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指导意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留痕,除了记录违法事实,还要记录执法信息,执法人员有定位,执法时间、地点、所走路线都能实时看到。[详细]

    02-15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伊朗外长呼吁英法德为挽救伊核协议做更多努力

    2月17日,在德国慕尼黑,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言。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7日呼吁英国、法国和德国为挽救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做出更多努力。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7日呼吁英国、法国和德国为挽救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做出更多努力。[详细]

    02-18 10-02新华网
  • 伊核协议欧美分歧转场慕安会 默克尔称协议当维持

    在波兰刚刚结束的中东问题会议上,美国没有能够如愿组建反伊朗国际联盟。彭斯14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的中东问题会议上就要求德国、法国和英国退出伊核协议,与美国保持一致。[详细]

    02-18 10-0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