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化隆“千人共享幸福面” 270城开1.5万家拉面店

2019-02-12 09:02: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青海化隆“千人共享幸福面”270城开1.5万家拉面店

  图为拉面师傅拉拉面。 张添福 摄

  “拉面之乡”青海化隆“千人共享幸福面” 270城开1.5万家拉面店

  中国西北“拉面之乡”青海化隆回族自治县1日“千人共享幸福面”,弘扬“敢为天下先”的拉面人奋斗精神,展示高原特色民俗文化和拉面餐饮行业风貌。

  图为拉面师傅拉拉面。 张添福 摄

  因“一方水土难养一方人”,化隆这座人口仅30万的偏远小县,有10万人在中国270多个城市经营着1.5万家拉面店,年营业收入达100亿元,人们称赞“拉面让农民换了个活法。”

  当日的“拉面之乡度新春,千人共享幸福面”活动在官方认定的“特色小镇(拉面小镇)”化隆县群科镇举行。拉面师傅马奴麻介绍,县里组织了50套灶具,还购买了拉面所需的面粉、萝卜、蒜苗等食材,专门调配了汤料,几十名拉面师傅同时开工,“希望能把我们的拉面拉到全世界。”

  图为活动现场。 张添福 摄

  中新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环卫工、游客、敬老院老人、宗教界人士及贫困群体等,每桌十人,共100桌,品尝“挣了票子、育了孩子、换了脑子、练了胆子、拓了路子、创了牌子”的拉面。

  化隆县委副书记马明旭说,风雨兼程30年,拉面成为化隆民众自主自强脱贫的“扶贫面”,彰显责任担当的“团结面”,引领思想解放的“智慧面”,全面建设小康的“致富面”。

  图为环卫工吃拉面。 张添福 摄

  “希望以此次活动营造文明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激发大家投身拉面事业,聚力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马明旭说。

  据中新网记者了解,现在当地还实施“带薪在岗实训”“一村一店”“互联网+”等发展拉面产业,助力脱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关中农家:一名四级军士长的年终盛宴

    1124101877_15499281689521n.jpg

    除夕当天下午,董星涛父亲把自己的外甥请来助阵,因为这道从河南传入关中的汤,对材料的刀功非常考究。天天刚亮,董星涛穿上军装,戴着金灿灿的四级军士长军衔,和父母妻儿一道,去亲戚们家里逐一拜年。[详细]

    02-12 08-02解放军报
  • 银河系恒星盘“翘曲”结构首次被呈现

    1549911806250_1.jpg

    其实,很早就有射电观测发现银河系的气体盘呈现出和很多河外星系一样的翘曲结构,但是关于恒星盘的形状一直缺少直接的证据。”陈孝钿说,这批恒星正是指示银河系年轻恒星盘的形状的绝佳示踪体,它们犹如明灯,点亮了被烟雾笼罩的银河。[详细]

    02-12 08-02人民日报
  • 乌选战打响 两位“申科”开火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2月7日,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正式登记现任总统彼得·波罗申科为下一届总统候选人。波罗申科当天发表演讲称,乌克兰加入欧盟和北约的目标是现实的,他将推动乌克兰齐心协力实现这一目标。[详细]

    02-12 08-02文汇报
  • 印媒:不敌中国品牌,印度手机制造商急了

    《印度时报》2月11日文章,原题:中国手机碾压印度品牌以前印度本土企业的智能手机普遍受到欢迎,却在与中国品牌的竞争中败下阵来。印度品牌如Micromax、Karbonn、Lava和Intex四年前还称霸当地智能手机市场,2015年曾创下43%的市场份额,到2018年份额却下滑到个位数。[详细]

    02-12 08-02人民网-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