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中国黄金界的老大?十大金矿独占其四,这家企业最被看好!

2019-02-11 15:0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据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累计生产黄金426.142吨,其中,山东黄金集团在全国黄金产量降低13%的情况下,同比逆势上扬18%,产金43.93吨,首次超过中国黄金集团,位居全国产金企业第一位。

  近几年,中国黄金、紫金矿业、山东黄金三足鼎立,抗起了中国黄金产业的大旗!山东黄金能否借助其2017年“高光”的表现,继续中国黄金界?拭目以待!

  一、最有价值、最纯粹的黄金企业

  对比中国黄金的上市公司中金黄金和紫金矿业,山东黄金主要优势在生产成本、矿产金价值及黄金业务专注度上。

  最纯正:与其他两家相比,山东黄金的黄金业务占比高达99.86%,堪称最纯正的金矿企业,金价上涨将会最大化公司的业绩。

  质量高:山东黄金每万元净资产含有465.64克黄金储量,居第一,远高于中金和紫金。说明其黄金储量质量高,未来的价值更高。

  成本低:矿产金的生产成本直接反映了金矿的质地,山东黄金矿产金生产成本为132.39元/克,低成本说明金矿价值高,更有竞争力。

  二、资源是不可撼动的根本利益

  资源是不可撼动的根本利益,黄金储量也直接决定了公司未来的黄金产量,近两年,山东黄金也在金矿储量上奋勇直追。

  2017年,隶属山东黄金集团的胶西北三山岛矿区西岭金矿探获世界级金矿床,目前已探获黄金金属量382.58吨,平均品位4.52克/吨,勘探完成可提交金资源量550吨,潜在经济价值1500亿元,成为我国有史以来最大单体金矿。

  2017年山东黄金集团斥资9.6亿美元并购了世界最大黄金企业巴理克黄金公司旗下阿根廷最大矿山、南美第二大金矿贝拉德罗金矿50%股权,堪称国内黄金企业完成跨国战略合作的成功典范。

  2018年上半年贝拉德罗矿生产黄金9.46吨,同比增长36.3%,其中山东黄金拥有贝拉德罗矿的权益(50%)黄金产量为4.73吨,2018全年贝拉德罗矿有望为山东黄金贡献8.55-10.26吨矿产金产量。

  同样是2017年,山东焦家金矿与玲珑金矿累计黄金产量均超过一百吨,“双百吨”矿山刷新中国黄金矿业发展纪录。

  在中国黄金协会于2018年6月21日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黄金生产十大矿山 ”中,山东黄金四家上榜,其中焦家金矿和三山岛金矿霸占前两位。

  黄金储量直接决定公司未来的黄金产量,而矿产金的产量,则对公司价值产生直接的效用,山东黄金在储量和产量上,发力渐显。

  三、黄金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夯实

  2017年是山东黄金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大事多、好事多、喜事多。2018年,山东黄金进一步夯实着其黄金行业的龙头地位。

  2018年上半年,山东黄金实现黄金产量23.24吨,同比增加3.5吨,增幅17.47%,其产量约占中国产金第一大省的山东省总产量的60%,约占全国总产量的15%。

  2018年上半年,黄金价格下跌拖累了山东黄金业绩,但山东黄金仍实现利润总额11.75亿元,同比增加4.22亿元,增幅55.94%;资产总额达到1071.99亿元,同比增幅6%。

  山东黄金“十三五”战略目标是:争做国际一流,勇闯世界前十,到2020年,领先国内黄金生产企业,迈入全球黄金矿业综合实力前十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促消费 24条新举措来了(政策解读)

    1549825542890_1.jpg

    国家发改委等十部门近日联合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提出六个方面24项具体措施。工信部将出台相关政策,开展新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建设工作,引导各地加大投入,建设一批新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持续优化信...[详细]

    02-11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青海玉树发生雪灾 多方驰援抗灾保畜

    LOCAL201902102316000385287981265.jpg

    近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境内多次发生大范围降雪天气,局部地区积雪厚度高达45厘米,全州1市5县均遭受不同程度的雪灾,杂多县和曲麻莱县属于受灾最严重的县域。[详细]

    02-11 08-02人民网-青海频道
  • 英国防大臣:脱欧后英国应动用硬实力维系利益

    据报道,英国正面临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重大的政治危机,在脱欧期限仅剩数周的情况下,首相特蕾莎·梅急于敲定脱欧协议。威廉姆森会宣布,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首次任务会前往地中海、中东和太平洋地区,并将搭载英国和美国两个F-35战机中队。[详细]

    02-11 14-02中国新闻网
  • 匈牙利出大招儿鼓励女性生育:生4孩以上女性将免缴个税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星期日(10日)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表示,政府将大幅提高多子女家庭的财政补贴力度,以鼓励妇女生育,提高新生儿出生率,应对匈牙利人口减少的状况。欧尔班称,对西方国家而言,欧洲生育率下滑的解方是移民:“每少一个孩子,应该多一个人入境,人数就...[详细]

    02-11 14-02环球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