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注意!家乐福苏果超市所售鸡蛋检出禁用兽药

2019-01-24 09:02:50 来源: 中国网食品 作者: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抽检肉制品、饼干、豆制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7类食品2402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385批次、不合格样品17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微生物、农兽药残留、重金属等指标。

  昆明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白云分店销售的绿农一品谷物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氟苯尼考又称氟甲砜霉素,是原农业部批准使用的动物专用抗菌药,主要用于敏感细菌所致的猪、鸡、鱼的细菌性疾病。氟苯尼考在产蛋鸡中禁用(鸡蛋中不得检出)。正常情况下消费者不必对鸡蛋中检出氟苯尼考过分担心,但长期食用氟苯尼考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苏果超市有限公司江苏省南京市网板路连锁店销售的特小凤精选鸡蛋,经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在产蛋鸡中禁用(鸡蛋中不得检出)。长期食用恩诺沙星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友好商场销售的西芹(精),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毒死蜱是一种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的有机磷杀虫剂。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10余地省级两会已召开 政府工作报告回应民生关切

    f7d89a0820dc47e0a2363e854d3c06a8.jpg

    截至目前,10余省份的2019年省级地方两会已经召开。例如,四川提出,打造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参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提升国际班列运营效能。[详细]

    01-24 08-01中国新闻网
  • 大雾黄色预警:江苏福建云南贵州部分地区有浓雾

    1124033753_15482872042091n.jpg

    预计24日上午,江苏东部和南部、上海、浙江北部、福建北部、贵州西部、云南南部以及新疆北疆沿天山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气,其中江苏东部、福建北部、贵州西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详细]

    01-24 08-01中国天气网
  • 伊朗计划近期再发射卫星 此前一颗未能进入轨道

    据外媒23日报道,伊朗计划在不久后再发射一颗卫星。据报道,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表示,按计划,卫星将搭载伊朗“使者”号运载火箭升空。报道称,多个国家对伊朗发射火箭表示担忧,但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表示,伊朗发射火箭并未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详细]

    01-24 08-01中国新闻网
  • “黄背心”骚乱蔓延至西班牙 司机街头抗议反优步

    黄背心"骚乱蔓延至西班牙。司机街头抗议反优步海外网海外网1月24日电。[详细]

    01-24 08-01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