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燕山小学四.五中队主题活动

2019-01-02 15:5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硝烟弥漫的岁月,一个和平的年代。2018年是济南解放70周年,为了让同学们增强对历史的认知,感悟民族精神,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天燕山小学四五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来到了位于原济南旧城城墙东南角的解放阁。这里是1948年9月24日,济南战役,中国人民解放军攻克济南时的攻城突破口处。

  我们是新一代的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千百万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缅怀英雄,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同学们集体朗读《缅怀英雄》。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同学们认真地朗读着,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从朗读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源于昨天先烈们血与汗的奉献,胸前佩戴的红领巾是烈士们的鲜血染成的。

  由阁西台基下拾级而上,登61级台阶,五折后可进入阁底层大厅。

  进入大厅前,同学们在“济南解放纪念馆”前合影。“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让我们踏着先烈的足迹,去追寻红色的记忆。

  大厅中央矗立一组高大塑像——济南战役英雄群像。

  同学们认真地参观着,有的同学用心地拍着照片

 

 

  

  

  工作人员仔细地讲解着,同学们也聚精会神地听着

  听老前辈讲那过去的事情。 革命前辈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和平的环境,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我们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做贡献。

  同学手中拿着的是“济南战役攻城突破口纪念展览”的介绍单。

  田栋鸣同学说,这份介绍单不是随便发放的,每天限量,需要作登记后领取。他领了一份,要好好收藏起来,时刻提醒自己,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

  台基东侧贴壁立《解放济南战役革命烈士纪念碑》,镌刻着在济南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位烈士的英名。

  看到这满墙的名单,我们心中充满了感激,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好好珍惜。

  同学们在队旗下合影。

  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热爱祖国,勤奋学习,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迈着坚定的步伐,让我们前进的歌声更加嘹亮!为祖国添光彩,为祖国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华北黄淮汾渭平原等地有霾 江南华南多阴雨雪天气

    3022308836.jpg

    华北黄淮汾渭平原等地有霾  2日至3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持续转差,有轻至中度霾,陕西关中、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局地重度霾。[详细]

    01-02 08-01中国新闻网
  • 拥抱北斗的“90后”:聆听他们"追星族"的故事

    2311043868.jpg

    6天前,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宣布,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完成建设,并开始提供全球服务,这标志着北斗系统正式迈入全球时代。”余速说,当火箭载着卫星划破苍穹、冲向太空时,那一抹绚丽的尾翼,就是北斗人奋斗的色彩……  版式设计:张芳曼[详细]

    01-02 09-01人民日报
  • 安倍新年首打高尔夫 称“日本即将迎来重要转折点”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月2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经济团体联合会两位名誉会长御手洗富士夫和榊原定征等人,在神奈川县茅崎市的高尔夫球场开打今年首次高尔夫。面对记者,安倍提及今年的皇位继承及在大阪举行的二十集团(G20)峰会,表达抱负称“日本即将迎来重要转折点...[详细]

    01-02 15-01中国新闻网
  • 边境冲突再起 美国向移民发射催泪弹并逮捕25人

    边境冲突再起。美国向移民发射催泪弹并逮捕25人海外网1月2日电。[详细]

    01-02 15-01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