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培训、10年保障,为退役老兵看看蓝翔怎么做!

2018-12-19 13:53:38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18日下午,数千套从瓷都景德镇发来的餐具纪念品被送到山东蓝翔技师学院。这些来自景德镇的精品瓷器有个寓意很好的名字“金玉满堂”,而且正好够一桌宴席使用,特别的安排、特殊的心意都是为了今天的主角——退役老兵。

  据了解,蓝翔技师学院积极响应号召,针对退役士兵进行技能培训。从去年11月开始招生,截止今年9月30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共接收报名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近一万五千名。蓝翔对所有报名的退役士兵不仅全部免费培训,而且在结业后,还赠送了学校10年的服务期保障及精美的景德镇瓷器。

  领取时间为下午2点,不到1点半,等候的退伍老兵早就排满了大厅。记者碰到一名78年的老兵李长伟,今年已60岁,虽然已到退休的年龄,但还报名了厨师的培训,理由简单又温馨,“退休有时间了,就是为了能给家人做好饭”,培训为期三个月,手艺增进不少。领到瓷器的他特别高兴,“感谢政府的好政策,也感谢蓝翔这么尽心的为我们安排,让我们退伍老兵能再次有学习的机会,学到一技之长,有用武之地。”

  此次培训中有很多如李长伟一样,都是老兵,为了再次学习一门技术而报名。因为他们的年龄段、工作时间安排、学习的目的都有不同,所以在培训工作部署时,蓝翔做了充分的准备,真正是“因材施教”。

  据学院负责人介绍,此次的退役士兵培训工作人数多、时间短、要求高。为保证培训质量,学校党委书记直接牵头,抽调了教学、教务、学生管理、安全管理、后勤供应、财务核算等相关专业的精兵强将,组成专门工作小组,同时遴选了55名各专业高水平教师和45人的各项保障人员。集中时间和精力整理各类视频资料,严格保证备好课、教好课。实习期间,学院备好原材物料、配件、机器设备、电力保障等,保证士兵学员不缺课、不漏训、不减训练量,从而提升培训品质,保障培训效果。培训工作中,蓝翔坚持正确核算成本,保证教育培训经费全部用于教学与实习活动。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抽调专人建立台账,科学的成本核算,既真实地反映了培训的完全成本,又保证了上级拨付的教育培训经费能全部用于退役士兵的培训上,使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能够真正的落到实处,落地生根,不变形、不走样。

  记者了解到,结业后的礼品发放已经进行一个月多,就是为了确保每一个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都能领到这份特殊的礼物。瓷器是蓝翔与参加培训老兵们结缘的最后见证者,其实,二者的缘分在十几年前就早已经深种。

  2004年起,山东蓝翔技师学院为响应国家“双拥”号召,开始以培训好退役士兵,增强他们的就业竞争力,保证退役士兵充分就业,作为学院社会化“双拥”工作重点来抓。截至2009年,学院已出资1200多万元,累计为济南市免费培训退役士兵3000多名,并推荐就业工作。2010年以后,国家出台为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提供资金的政策,济南市确定蓝翔技师学院为《济南市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并在学院举行了揭牌、签署协议仪式,蓝翔技师学院成为当时济南市唯一一家政府确定的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基地。

  近几年来,学院共培训济南市退役士兵1862名,始终坚持技能拥军,每年按计划对驻地驻军部分现役士兵进行技能培训的同时,努力协助政府解决退役士兵的技能培训和就业问题,先后获得济南市关心国防建设十佳单位、山东省关心国防建设十佳单位、山东省双拥工作社会化示范单位等,并被确定为济南市人民政府双拥培训基地、济南市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校长荣兰祥也荣获“全国拥军模范”称号。

  从蓝翔完成培训结业的退役士兵们,不但把接地气儿的实干技术学到了手里,拿到了技术培训的结业证,还得到学院10年服务期的保障。这份保障可以在接下来的10年,任何时间,只要想再学习就可以免费回来进修。学院发放礼品的工作人员也对这些特殊的“学生”送出了祝愿:“送给退役士兵们一套新餐具,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所有的老兵们都能带着从蓝翔学的新技术,端起新饭碗,在自己的家乡开启新的事业脚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经济增速或下调 聚焦减税降费

    q.jpg

    备受关注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黄志龙称,如果财政赤字在扩大支出和减税规模方面的结构比例水平与2018年持平,则2019年减税规模预计将达1.64万亿元,其中针对个人的减税规模有望达5000亿元-6000亿元,而针对企业的减税规模则为1万亿元左右。[详细]

    12-19 08-12中新经纬
  • 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亮点多

    因为公司贷款比去年增加4000多万元,在浙江省嘉兴闻泰公司副董事长肖学兵的心里烙下印迹;商业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开展资管业务,既给银行理财业务建起风险“隔离墙”,也让理财资金以合法、规范形式进入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详细]

    12-19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你的马克思已上线》改革开放篇

    《你的马克思已上线》改革开放篇俗话说“穷则思变”,1978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的春天。从此,咱们家再也不必为吃喝穿用发愁了[详细]

    12-19 13-12求是
  • 哈尔滨燃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彬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哈尔滨燃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彬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新华社哈尔滨12月19日电。记者从哈尔滨市有关部门了解到,哈尔滨燃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彬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12-19 13-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