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科技魅力 激发科学梦想 青龙街小学一年级四班走进省科技馆

2018-12-18 21:11: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16日,为培养孩子们的探索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智趣,济南市青龙街小学一年级四班在班主任芦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以“人类·探索·创新”为主题的山东省科技馆,同学们在体验、互动中得到了科学启迪。

同学们排队有序参观

参观儿童科技园

体验记里鼓车

动能转换为电能的体验

该装置让同学们明白了“眼见不一定为实”的道理

  同学们紧随讲解员的步伐,井然有序地参观了序厅、儿童科技园、探索·发现、创新·发明展厅以及临展厅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科普展,一双双好奇的眼睛不放过每一件科技展品。同学们在体验与互动中了解了从古至今的一些科学发明,讲解员还通过现场的展品实例让同学们明白了“眼见不一定为实”的道理。

参观人脸识别展区

  据班主任芦馨老师介绍,自入学以来,班级先后开展了参观山东省军史馆、走进生态农场、爱心义卖等实践活动,孩子们在实践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她表示,学校不仅要讲好课堂知识,同时也要把课堂“搬”出教室,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实践中开阔眼界,然后带着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去好好学习。

观看球幕电影

影片生动形象的立体画面

  为更好地普及植物的生长知识,同学们还观看了球幕电影《树的一生》,生动形象的立体画面让孩子们犹如走进了大树的躯体,从根到树干、树叶,从发芽到落叶,跟随大树开启了一次神奇的旅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用立法之“定”来适应改革之“变”

    1.jpg

    乔晓阳总结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立法工作当中的一条主线——用特点是“定”的立法来适应特点是“变”的改革。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经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研究梳理,改革领域涉及现行法律139件,需要制定修改和废止的立法项目就有76件。[详细]

    12-18 08-12法制日报
  • 风雨无阻,中国经济稳中有进

    这一年,经济脉动依然强劲:短短1分钟里,就有约7件专利递交申请、约4166位旅客乘高铁出行、约9.4万件快递被寄出签收、约5.1亿元完成移动支付。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面向复兴之路上的光明前景,中国经济必将风雨无阻、勇往直前,创造新的奇迹,续写新的辉...[详细]

    12-18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党内3成议员倒戈 特蕾莎·梅加强准备无协议脱欧

    特蕾莎·梅宣布明年1月14日表决“脱欧”协议。(图:美联)  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将其“脱欧”协议投票推迟到明年1月中旬之后,英国内阁于周二开会讨论加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准备工作。[详细]

    12-18 20-12海外网
  • 英内阁大臣举行会议 加紧准备应对“无协议脱欧”

    英内阁大臣举行会议。加紧准备应对“无协议脱欧”    中新网12月18日电。[详细]

    12-18 20-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