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在捐赠仪式上致词

2018-12-17 09:47: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年12月15日下午,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聚焦时代——摄影家捐赠作品陈列展”暨“全国十大青年摄影家作品捐赠活动”在中国美术馆一层方厅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山东东方国际摄影艺术促进会主席曾毅,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总干事林涛,著名摄影家代表解海龙、张左和参展摄影家李前光、王文扬、王建军、梁达明、钱捍、姜振庆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摄影界、新闻界三百余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仪式由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主持。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在捐赠仪式上致词

  吴为山馆长在仪式上发表热情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作品的摄影者,他们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重要亲历者、见证者和记录者,他们是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摄影人。本次摄影作品限量鉴证捐赠为中国美术馆在今后收藏摄影作品起到了规范作用,意义重大!”。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在捐赠仪式上致词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向中国美术馆对本次展览所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这十位青年摄影家在26年后的今天,艺术生涯和艺术创作依然活跃,艺术状态依然年轻!本次展出作品是由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进行了限量鉴证,这是一种标志。对于今后的摄影作品无论是在艺术创作,还是摄影艺术收藏上,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王文扬代表十大摄影家在捐赠仪式上发言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为李前光、王文扬、王建军、钱捍、梁达明、姜振庆颁发中国美术馆收藏证书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和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与捐赠作者合影

  

    本次向中国美术馆捐赠的20幅全国十大青年摄影家作品,均经过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的限量鉴证,这是中国美术馆历史上首次收藏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限量鉴证的摄影作品。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总干事林涛向中国美术馆颁发捐赠作品鉴证书

  1992年,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山东东方国际摄影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十大青年摄影家”评选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也是迄今为唯一的一次全国性青年摄影家评选。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副秘书长彭文玲与十大摄影家等向策展人曾毅赠送共同签名的中国摄影家协会会旗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在前言中写到,“经过26年的砥砺岁月,他们有的身处领导岗位,从事艺术创作的组织工作;有的仍然手握相机,还在一线忙碌,记录着我们这个时代的发展与变迁。他们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亲历者、见证者和记录者。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他们每一位作者都将自己的代表作品捐赠给中国美术馆,这些作品不仅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也具有文献意义。为此,我馆将捐赠作品予以陈列,以飨观众。”

  

  

  本次捐赠作品将在中国美术馆10号、11号展厅展出,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月2日。展览结束后,所有作品将由中国美术馆进行永久收藏。

  

  

  

  

  

  

   

    捐赠仪式后吴为山馆长、李舸主席、安远远副馆长、彭文玲副秘书长等与作者共同交流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摄影人前往参观。(周一闭馆,凭身份证入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稳”字当头 应对挑战

    2.jpg

    (夏宾)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2019年经济工作后,备受关注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于近期举行。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预计,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基调将会在“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之间精准拿捏。[详细]

    12-17 07-12中国新闻网
  • 山东艺考遇泄题 初步认定系考生作弊已锁定当事人

    1.jpg

    近日,有网友爆料“疑山东编导艺考联考作弊菏泽考区泄题”,引起了广泛关注。一名泰安考生表示,试题并非考前即已泄露,而是开考后由学生传出试题,机构再通过QQ群等发回答案。[详细]

    12-17 07-12北京青年报
  • 俄国防部:图-160轰炸机已从委内瑞拉返回俄机场

    图-160轰炸机已从委内瑞拉返回俄机场【环球网军事12月16日报道】俄国防部信息和大众传媒司12月15日发布消息称,图-160战略轰炸机在完成对委内瑞拉的国际访问后,已返回俄罗斯机场。据悉,图-160的飞行员穿过大西洋、加勒比海、挪威和巴伦支海水域上空飞行。[详细]

    12-17 09-12环球网
  • 英国零售经历“最糟糕一年”

    英国零售经历“最糟糕一年”临近圣诞节的周末往往是英国商业街最繁忙的购物旺季,然而今年顾客们却没像往年那样涌上街头,商业街人流量同比下降。9月份的数据显示,随着实体商店销售额连续下降8个月之久,英国实体零售正在遭受有记录以来的“最糟糕年份”。[详细]

    12-17 09-12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