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大会上的共识——《威海宣言》

2018-12-10 18:25: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10日讯 我们相聚中国威海召开首届全国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大会,围绕“汇聚科技新动能,引领医疗器械创新发展”的主题,针对提高创新能力、优化创新环境、引领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当前,全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迅猛,态势良好,但同时也面临新的挑战。全体与会者共同回顾了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取得的一系列技术突破和创新成果,一致认为,医疗器械是健康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是推进医学诊疗技术进步的主要动力,是优化医疗服务供给的核心引擎。大会认识到: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机遇,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进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对于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全民健康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为此,我们倡议全国致力于医疗器械科技创新的各界人士,通过以下理念和行动共同推动医疗器械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聚焦融合创新。站在新的高度,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材料组学、组织工程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材料技术和生物技术,大力发展医疗器械“新理论、新方法、新材料、新工具、新技术”,引领医疗器械领域的重大原创性突破。

  ——推动协同发展。围绕重大健康需求和重大科学问题,鼓励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医疗机构和生产企业在医疗器械领域开展高水平的协同创新;集聚创新要素,加强医疗器械创新集聚区建设,助力产业集群发展,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尊重知识产权。坚持全球视野,高度重视和尊重医疗器械知识产权,建立知识产权保护的常态化可操作机制,在全行业营造尊重知识产权和鼓励科技创新的氛围,加快医疗器械创新转型和国际化发展。

  ——促进普惠应用。面向基层,服务百姓,创新驱动与需求拉动相结合,积极推动创新医疗器械示范应用,促进创新产品应用和创新服务落地,加快惠及民生,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东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 黄淮中东部将有较强降雪

    ab4ad57f927b4a1485f4fc3a548b947a.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2月10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南下冷空气和低涡切变共同影响,黄淮中东部将有较强降雪,为此,中央气象台12月10日6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详细]

    12-10 07-12中国新闻网
  • 带量采购,药价平均降了一半多

    1544382392513_1.jpg

    日前,国家组织“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拟中选结果公布,与试点城市去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药价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达到96%。12月7日,国家组织“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拟中选结果公布,正式对外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详细]

    12-10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政坛突变!比利时4名内阁大臣同时辞职啥情况?

    比利时政府4名内阁大臣9日同时递交辞呈。(新华网)  米歇尔8日表明赴会决心,说新弗拉芒联盟党成员退出内阁后,他将领导少数派政府继续执政。比利时议会6日就是否支持《移民问题全球契约》表决,大多数议员投下赞成票,只有新弗拉芒联盟党和极右翼政党弗拉芒利益...[详细]

    12-10 18-12国际在线
  • 联合国称也门一半以上的人急需粮食救济

    联合国警告称,战争导致也门经济崩溃,目前全国有一半以上的人急需粮食救济,如果这一问题得不到切实解决,也门将发生极为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据“中东在线”网站8日报道,联合国发布最新报告称,多年的战争导致也门经济崩溃,全国总人口的53%,即1590万人急需粮食...[详细]

    12-10 18-12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