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建核电公司建设萨希瓦尔电站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

2018-12-10 14:37: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前,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了2018-2019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奖工程名单,由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以F(融资)+EPC模式总承包建设的巴基斯坦萨希瓦尔2×660MW燃煤电站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建设的华能莱芜电厂2×1000MW “上大压小”扩建工程、大唐滨州2×350MW“上大压小”热电联产新建工程、华能西宁热电厂2×350MW“上大压小”新建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如此多的工程奖项彰显了该公司一流的建设实力和品牌形象。

  萨希瓦尔燃煤电站项目是国家“一带一路”旗舰项目和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位于巴基斯坦萨希瓦尔市,由华能山东发电公司与山东如意集团联合投资建设2 台66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目前巴基斯坦装机容量最大、技术最先进、环保指标最优、第一个投入商业运营的大型绿色燃煤电站,该工程于2017年6月全部建成投产。工程建设中,中电建核电公司努力克服施工过程中所遇到建设工期紧、设备清关时间长、夏季高温、冬季多雾等诸多不利因素,积极与业主、监理单位协作与沟通,全力配合业主应对设计、物资、运输、气候、施工等难题,实现了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地向前推进,相继完成了两台机组锅炉水压试验、汽轮机扣盖、厂用电受电、锅炉吹管等里程碑项目,历时22个月圆满完成了1、2号机组建安工作,创造了公司海外项目最快施工记录,成为迄今为止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速度最快、装机容量最大、技术领先、节能环保的高效清洁燃煤电站,被巴基斯坦政府誉为“巴电力建设史上的奇迹”,获得了巴基斯坦政府、华能集团、华能山东公司、山东如意科技集团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项目建设先后获得中、巴两国省部级以上奖项合计100余项,荣获巴基斯坦总理颁发的“杰出贡献奖”至高荣誉。值得关注的是,萨希瓦尔项目还是中电建核电公司以EPC总承包商身份协助业主进行中国境内买方信贷融资的项目。

  华能莱芜电厂“上大压小”两台一百万千瓦机组扩建工程是山东省和华能集团“十二五”开工的重点项目,建设两台全国首批、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该工程于2016年11月全面建成投产,成为目前世界上效率最高、能耗最低、指标最优、环保最好的火电机组。大唐滨州2×350MW“上大压小”热电联产项目是大唐集团在山东省核准的第一个新建火电项目,规划建设4台35万千瓦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一期建设2台,于2016年1月全面建成投产。华能西宁热电厂2×350MW“上大压小”新建工程属于青海省首台热电联产机组,是集“上大压小、超低排放、热电联产”等热词于一身的现代化机组,该工程于2016年2月全部投产发电。

  近年来,中电建核电公司秉承“干好工程就是书写最好标书”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推行“精品战略”,坚持工程前期“五个策划”,扎实推进样板项目“异地复制”,工作流程和管理标准不断规范,工程质量与技术水平持续提高,交出了一项项业主满意、市场认可的精品工程,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钻石文化品牌日趋成熟。此次一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三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充分展示了该公司在全国工程建设领域的施工实力。

  据悉,国家优质工程奖是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荣誉奖励。评选范围涵盖建筑、铁路、公路、化工、冶金、电力等工程建设领域的各个行业,评定的内容从工程立项到竣工验收形成工程质量的各个工程建设程序和环节。 而优质工程金质奖更是获奖项目的杰出代表,代表着工程建设领域内的最高水平。 (王涛 董卫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东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 黄淮中东部将有较强降雪

    ab4ad57f927b4a1485f4fc3a548b947a.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2月10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南下冷空气和低涡切变共同影响,黄淮中东部将有较强降雪,为此,中央气象台12月10日6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详细]

    12-10 07-12中国新闻网
  • 带量采购,药价平均降了一半多

    1544382392513_1.jpg

    日前,国家组织“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拟中选结果公布,与试点城市去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药价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达到96%。12月7日,国家组织“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拟中选结果公布,正式对外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详细]

    12-10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国向巴勒斯坦圣城大学捐赠图书

    中国向巴勒斯坦圣城大学捐赠图书12月8日,耶路撒冷圣城大学举行庆祝中巴建交30周年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暨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向圣城大学捐书仪式,圣城大学校方和中国驻巴办事处代表出席仪式。新华社记者。[详细]

    12-10 14-12新华网
  • 人类首次在太空3D打印生物器官:俄宇航员打印出老鼠甲状腺

    俄宇航员打印出老鼠甲状腺Organaut生物打印机。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近日报道,俄医疗企业Invitro称,俄罗斯宇航员利用国际空间站上的3D生物打印机,设法在零重力下打印出了实验鼠的甲状腺。[详细]

    12-10 14-12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