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现1分钱“城市美容师”专属早餐 温暖寒冬里的泉城

2018-12-10 09:1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趵突泉环卫所64岁的环卫工刘更最近几天的早餐都是在朝山街北头的一家快餐店吃的。“1分钱就能吃到油条、豆浆、卤蛋,这好事上哪里找去!”刘师傅说。

  12月9日,按照刘师傅描述的位置,记者到这家餐厅探访,发现这个1分钱套餐是给到环卫工人这些“城市美容师”的专属套餐。

  店内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套餐12月1日就有了,只要穿着工装的环卫工人进店,就能用手机点单1分钱购买,保证够吃。一周多的时间里,已经有几十位环卫工人用1分钱点到这份套餐了。

济南一快餐店推环卫工专属1分钱套餐。

  “我负责清扫的路段是泺文路北段,离这里很近。听同事说这里能1分钱吃早饭,就过来试试,还真是这样的。”刘师傅说,相比于1分钱吃早餐的优惠,更让他暖心的是这种寒冬里有人关心的感觉。

  刘师傅是山东泗水人,济南大部分的环卫工人都来自这个地方。2005年,刘师傅和老伴一起来到济南当环卫工人,一干就是13年。每天不到五点就要到岗,往往天还没亮。但刘师傅很满足:“一个月2300多块钱,满可以了。干习惯了就不觉得苦,再说济南人都挺好的,大家都看得起,心里也高兴。”

  谈起设置套餐的初衷,餐厅负责人冯一军说,餐厅是24小时营业。最近天气很冷,店员看到环卫师傅每天那么早上岗,很辛苦。“餐厅外面的卫生都靠他们打扫,大冬天的,让他们吃上一顿热乎乎的早餐,也算是我们的一点小小心意吧”,冯一军说,店里使用口碑APP手机点单,设置个性化菜单很方便。餐厅本来在双12前后就有优惠活动,只是针对环卫工人的优惠更大,收1分钱只是因为财务系统走账需要。

已经有不少环卫工人到店用餐。

  到店内吃饭的其他顾客,也觉得这样暖心的行为值得鼓励。“虽然提供的是一顿早餐,但这种心意让人觉得挺温暖的。环卫工人很辛苦,也很值得尊重。没有他们,济南也不会这么干净。”在店里就餐的陈先生说。

  1份暖暖的早餐,让济南的冬天变得没有那么寒冷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东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 黄淮中东部将有较强降雪

    ab4ad57f927b4a1485f4fc3a548b947a.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2月10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南下冷空气和低涡切变共同影响,黄淮中东部将有较强降雪,为此,中央气象台12月10日6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详细]

    12-10 07-12中国新闻网
  • 带量采购,药价平均降了一半多

    1544382392513_1.jpg

    日前,国家组织“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拟中选结果公布,与试点城市去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药价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达到96%。12月7日,国家组织“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拟中选结果公布,正式对外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详细]

    12-10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加强协作,共同推进全球气候多边进程(国际视点)

    ”  中国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陆新明表示,《巴黎协定》本身就是各方平衡的成果,完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的谈判也需要各方的平衡和妥协,比如在责任和义务上如何体现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区别。[详细]

    12-10 09-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乌俄海上争端持续延宕

    12月8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他将签署命令终止乌克兰同俄罗斯签订的两国友好、合作与伙伴关系条约。11月25日,乌克兰海军舰船从黑海港口敖德萨出发前往亚速海港口马里乌波尔,在经过刻赤海峡时与俄罗斯舰艇发生冲突。[详细]

    12-10 09-12人民网-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