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省145家企业亮相故宫展示“中华老字号”

2019-01-30 10: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以及相关地方部门支持举办的“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拉开大幕,来自10个省的145家老字号企业集体亮相故宫,让参观者们了解历史底蕴相通的民间老字号与宫廷文化的悠久渊源,全方位体会浓浓的过年气息。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故宫博物院此次联合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政府,举办“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地点位于慈宁宫花园、慈宁门外广场以及隆宗门外广场。来自山东、北京、天津、山西、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河南10个省份的老字号企业,以及5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共计150家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展示内容涵盖了文房用具、生活用品、特色美食、茶叶、酒类、丝织品、服饰、首饰、玉器、文创类工艺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品等10余个类别。单霁翔表示,此次展览将故宫博物院和中华老字号企业共有的厚重文化底蕴、工匠精神相结合,并配合故宫博物院“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的整体布局,为在春节期间来故宫博物院参观的观众提供更优质服务。

  据悉,本次“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展期为2019年1月28日至2月10日,游客可凭故宫博物院门票免费参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 黄淮江淮有较强降雪

    54b922b1561f42feb270b54e5851da83.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1月30日消息,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北方及中东部大部地区,河南安徽湖北等地出现大雾,黄淮江淮有较强降雪。1月30日08时至31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中南部、江淮北部、江汉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东南部、黄...[详细]

    01-30 08-01中国新闻网
  • 让沉淀资源充分释放(经济新方位·稳增长防风险)

    1548790859137_1.jpg

    ”  处置“僵尸企业”重点要解决的两大问题包括“钱从哪儿来”和“人到哪儿去”。“长远看,除了加大力度妥善处理‘僵尸企业’存量,最重要的是未雨绸缪,加快要素市场改革,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防止新的‘僵尸企业’产生。[详细]

    01-30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奈良寻鹿 治愈之旅

    在奈良随处可见萌萌的小鹿,大约1300只小鹿与人们和谐生活在一起。自古以来鹿作为神的侍从在奈良受到了最好的保护,现在的奈良鹿被日本官方认定为“国家级天然纪念物”。奈良鹿分为生活在公园平地的“公园鹿”和生活在山上的“若草山鹿”两种,它们是野生动物,会自...[详细]

    01-30 10-01人民网-日本频道
  • 美政府重开移民案件听审启动 排期恐需等待数月

    与此同时,全美近400名移民法官中,约有300位法官休假,全国移民法官协会主席塔达多(Ashley Taaddor)说,法官的士气在政府关闭前,已处于历史低点。总部位于洛杉矶的移民律师达玛斯特(Sabrina Damast)表示,她仍持续向法院和国土安全部律师发送文件,但担心这些文件...[详细]

    01-30 10-0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