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齐鲁文明 讲述中国故事 大型纪录片《鲁菜》即将开拍

2018-12-08 16:10: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年12月5日16时,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商务厅主办,山东映品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并执行拍摄的《鲁菜》纪录片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济南鸿腾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本片的出品单位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义英;以及本片的学术顾问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高炳义,鲁菜泰斗颜景祥,鲁菜大师王兴兰、李培雨、黑伟钰等;艺术顾问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原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先生;原山东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曾昭明;山东烹饪协会、山东饭店协会以及山东餐饮与住宿协会;济南、青岛、烟台、济宁、淄博等地市商务局。作为本片的承制方,山东映品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守海、山东映品德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延飞和本片主创团队也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鲁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首,也是中国唯一的自发性菜系。即将推出的《鲁菜》大型纪录片,在立意上将跳出山东看鲁菜,跳出鲁菜看鲁菜,从历史传承、人文内涵、创新与发展、新时代议题、国际视野等多角度对鲁菜进行全新解读。

  对比目前以饮食为主题的纪录片案例,大多以表现美食的形式美为主,对于人文关怀不够,《鲁菜》则轻美食而重人文,鲁菜不只是美食,更重要的是人们对于美食的态度。纪录片将分为六集,从食材、技艺技法到名厨、名店、名菜等方面挖掘鲁菜的丰富内涵;从历史演变到空间的扩展,从产生与发展到对中国饮食的影响方面进行深入剖析;从宴席规制到家常饮食,全面展现孔府菜、济南菜、胶东菜及博山菜、运河美食等鲁菜饮食的独特魅力;通过鲜活的人物故事和场景全面展现鲁菜的礼仪属性和人文内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环京楼市调查:燕郊房价领跌 几近腰斩仍无人接盘

    环京楼市.jpg

    与北京一河之隔,距天安门直线距离仅30公里的的河北燕郊,可以说是环京楼市的典型代表。代师傅是燕郊本地人,开出租的他,跟记者回忆起两年前燕郊楼市的热闹场景。整个燕郊市场上,大量的二手投资性房源,少部分低价卖给了有资质的购房人,而大部分只能继续以更低的...[详细]

    12-07 10-12央视财经
  • 中国进口潜力逐步释放 预计明年增速达10%

    高峰说,从趋势上看,我国外贸市场多元化的步伐正在加快,个别市场的波动对整体外贸发展趋势影响有限,特别是我国进口潜力正在逐步释放,明年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仍然具备有力的支撑。对此,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详细]

    12-07 08-12中国经济网
  • 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认捐大会创募资最高纪录

    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7日举行面向2019年高级别认捐大会,募集资金共4.39亿美元,创基金成立以来单次认捐募资金额最高记录。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主持了当天的认捐大会,来自60多个会员国的150多位代表参会,41个会员国宣布了对2019年的捐款额。[详细]

    12-08 15-12新华网
  • 贵州黎平:侗年灯光秀 歌舞展非遗(组图)

    侗年灯光秀。歌舞展非遗12月7日,在贵州黎平县萨玛公园,演员在表演情景剧。[详细]

    12-08 15-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