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区、西安长安区等地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

2018-12-06 09:25: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12月5日发布,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北京市顺义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

  12月5日16时,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一养殖户、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一养殖户、北京市顺义区一种猪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截至目前,合江县养殖户存栏生猪165头,发病68头,死亡68头。长安区养殖户存栏生猪245头,发病85头,死亡64头。顺义区种猪场存栏生猪2461头,发病53头,死亡26头。

  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赴当地。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封锁区,禁止生猪运入封锁区。目前,上述措施均已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寒潮蓝色预警继续发布:中东部大部地区降温6~8℃

    2274544856.jpg

    中央气象台12月6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白天至9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先后下降6~8℃,其中,东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东部、江淮、江南中东部、华南以及贵州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10℃,局地降温10℃以上...[详细]

    12-06 08-12中国新闻网
  • 对假冒政府网站整治步步升级

    rmrb2018120623p8_b.jpg

    安徽清理36家假冒政府网站,湖南查处22家,贵州处置8家……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各省通过技术监测、安全检查、网民举报等多种途径,持续打击假冒政府网站乱象。除了从制度和技术层面加强对政府网站的运维管理和保障,用户自身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打...[详细]

    12-06 07-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过堂前先输三场,“脱欧”协议闯关堪忧

    过堂前先输三场,“脱欧”协议闯关堪忧12月4日,在英国伦敦,一名男子手举支持“脱欧”的标语。新华社发英国“脱欧”协议下周迎来议会表决,而近日形势突然又复杂起来。[详细]

    12-06 08-12解放日报
  • 西媒:联合国呼吁让残疾人从发展中获益

    联合国呼吁让残疾人从发展中获益西媒称,联合国3日警告说,残疾人依然处于明显的弱势地位,需要采取具体措施,以便让残疾人能够从发展取得的成果中获益。在国际残疾人日发布的这份报告指出,在一些国家,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残疾人比例是健全人的两倍。[详细]

    12-06 08-12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