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内取水做饭、刷盘子!济南长清大学城一“外卖楼” 被曝光

2018-11-30 09:16:4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城的商业街商圈辐射了附近数万名大学生和居民。近两年,就在这里的一些楼栋里出现了经营成规模的“外卖楼”,近日记者对其进行了探访。

  在该商业街6号楼的二楼就经营着各类食品加工的小作坊,从事美团外卖行业偶尔夹杂的几家服装店也已经歇业。房主告诉记者,这里房租比其他楼要便宜的多,只要拿着租房合同,拿着身份证,就能去申请营业执照,这样就可以在美团上注册。

  

  因为房租便宜,只要有经验,当月就能把全年的房租6000块钱赚回来。

  在记者调查过程中,一家作坊的老板还向记者透露,这里原本不是按照餐饮区规划的,因此各个门店没有配备燃气和水管。

  

  “二楼没有上下水,只能从卫生间那边取水,他们有举报的水质不合格,具体怎么处理还不知道,你做外卖的从厕所接水,说出去就不好听,没人举报你是没事。”一家外卖作坊的老板说。

  事实上,“外卖楼”里不仅用水卫生堪忧,走廊上还堆积着外卖箱、桌椅等杂物,床铺和灶台甚至紧挨在一起,存在一定的消防隐患。不过,大家对此似乎已经司空见惯。“没事不用管,消防没事,只要你安全就行。”一位作坊老板这样对记者说。

  据悉,该“外卖楼”被曝光后,济南市食药监部门连夜开会布置核查工作,并于11月24日早上赶到现场执法。然而当执法人员赶到时,却发现不少门店都已经关门歇业。

  

  针对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整改、停业整顿等通知书,济南市食药监局副巡视员武磊当场通知了美团外卖平台,将涉事餐饮店下架处理。

  24日中午,记者再次点开美团APP,发现6号楼所有餐饮卖家已全部下架。同时,济南市食药监局要求美团、饿了么两个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对该商业街6号楼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梳理,并立即予以下线处理,不接到食药监部门的通知,不得重新上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苏皖沪浙等地出现大雾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55f6693bf45e4fc4a6e0c30966eb6248.jpg

    黄淮江淮及华北中南部等地有霾和大雾  11月30日至12月1日,江淮、黄淮等地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11月30日至12月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详细]

    11-30 08-11中国新闻网
  • 2018年底前:这笔钱别忘了交,这三笔钱记得领!

    2462811132669916405.jpg

    (记者 李金磊)2018年临近年底,在这里提醒大家,有笔钱别忘了去交,有3笔钱记得去领取。最近调整的省份是四川,自2018年12月1日起,四川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00元,即在原每人每月93元的基础上增加7元。[详细]

    11-30 08-11中国新闻网
  • 欧盟谈判代表再喊话:现有英脱欧协议是唯一可能协议

    现有英脱欧协议是唯一可能协议中新网11月30日电。据“中央社”报道,29日,欧盟的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对英国民众喊话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是双方唯一可能达成的协议。[详细]

    11-30 08-11中国新闻网
  • 巴西撤回气候大会承办申请

    巴西撤回气候大会承办申请。图为在巴西马托格罗索州拍摄的亚马孙雨林(左)和被砍伐后准备种大豆的土地(右)。[详细]

    11-30 08-11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