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博物馆试运行及荣誉馆长授予仪式在曲阜隆重举行

2018-11-27 16:3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龙鱼慈善基金会

  2018年11月26日上午9时36分,在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五周年之际,承载着社会各界热切期盼的孔子博物馆在曲阜隆重举行试运行仪式,作为我省乃至全国的地标性文化建筑,以宏伟的身姿展现在观众面前。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周晓波,济宁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闫剑波,省编办副主任邵长才,省商务厅副厅长张维克,丰益国际集团主席、益海嘉里集团董事长郭孔丰,济宁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胜,绿城中国行政总裁、党委书记张亚东,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会长孔德墉,省财政厅文资处调研员张振言,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曲阜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孔子博物馆建设指挥部及成员单位负责人、曲阜市各部委办局、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孔子博物馆设计、施工单位以及监理单位代表、曲阜市文物局以及孔子博物馆人员等参加试运行仪式,仪式由曲阜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照辉主持。

  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首先向与会领导和来宾介绍了孔子博物馆建设情况,孔子博物馆总建筑面积约5.5万㎡,总投资约8亿元,由国家两院院士吴良镛先生规划设计,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下,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地开展工程项目建设,确保了孔子博物馆的顺利试运行。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会长孔德墉先生作为孔子后裔的代表,怀着无比激动地心情代表全体400万孔子后裔对所有为孔子博物馆建设贡献过力量的各位领导嘉宾和社会各界朋友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 济宁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孔子博物馆今后发展的要求和期望,他希望孔子博物馆以试运行为契机,发挥丰富的文物资源优势,利用现代化的展陈技术手段,把儒家思想的精神内核提炼出来把儒家文化中极具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展示出来,在传承儒家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孔子博物馆试运行仪式圆满礼成后,在孔子博物馆孔子大讲堂进行名誉馆长授予仪式,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曲阜市委、市政府、孔子博物馆建设指挥部及成员单位负责人、丰益国际董事局主席、益海嘉里集团董事长郭孔丰、益海嘉里集团副董事长穆彦魁、益海嘉里集团总经理牛余新等集团成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曲阜市委副书记山桂岭主持,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首先向丰益国际及益海嘉里集团近几年来对曲阜做出的经济和社会贡献表达了感谢。嘉里集团在曲阜投资建设香格里拉酒店,益海嘉里集团捐资建设孔子博物馆、尼山益海小学。这些行动都对曲阜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随后刘东波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郭孔丰先生授予名誉馆长的证书,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的时刻。尼山益海小学的孩子们为他们的郭爷爷诵读论语。仪式在一篇热情的掌声中结束。

  益海嘉里集团作为爱国侨企,在发展实业的同时,会更多的关注社会责任,建设成为一个理想的集团。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固本强基 凝魂聚力(大数据观察·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QQ截图20181127083038.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构建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从2014年起,连续4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并向国有企业、机关、高校延伸。[详细]

    11-27 08-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我国碳强度提前三年实现目标

    QQ截图20181127083941.png

    (记者赵贝佳)国务院新闻办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8年度报告》并介绍有关情况。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以下简称碳强度)比2005年下降约46%,已超过2020年碳强度下降40%—45%的目标,提前3年实现。[详细]

    11-27 08-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专家预警:全球5.5%“黑五”购物APP系恶意诈骗程序

    据CNN报道,每逢假日既是消费者购物的最佳时期,也是犯罪嫌疑人进行网络诈骗的最佳时期。Levy建议消费者使用专用于在线购物的信用卡,这样可以更轻松地跟踪购买情况并识别欺诈活动。[详细]

    11-27 16-11人民网-国际频道
  • 南京进入“雾霾”模式 儿科医生提醒:雾霾天 儿童需加强防护

    儿童需加强防护    交汇点讯。    细菌病毒浓度大,疾病传播风险高    雾霾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如细菌、病毒、螨虫、花粉、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颗粒物等,其中PM2.5(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详细]

    11-27 16-11新华报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