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走向AI时代 广告主们该怎么做?

2018-11-26 17:53:23 来源: 艾瑞网 作者: Liz

  人工智能一直被寓言能够颠覆未来、改变世界。从最贴近我们的手机人脸识别,再到当年备受关注的人机围棋大战,人工智能正在探索着一切可以落地的领域。

5.jpg

  人工智能最重要的价值在于其以庞大的数据为驱动,能够通过对数据进行定量分析为下一步决策做出预判。这与营销领域中广告主希望预测消费者意图的需求十分对味。

  时下最火的短视频营销背后,就是通过AI算法推动进行的内容分发。比如抖音的AI战略和内容战略,快手自主研发的“AI用户体验量化体系”。

  那么,AI是如何作用于营销的呢?

  营销行业在经历了从传统媒体到互联网媒体,再到移动互联网媒体的变迁之后,又迎来了基于语音、视觉、语义等AI技术的营销形式,使营销走向精准、无界的趋势。

  “话只说给对的人” 精准定位受众

  移动互联时代,只要连接了网络,就一定会留下痕迹,这些痕迹量化得越精准,对广告主而言越有价值,其可以借助这些数据来分析用户、分析市场。

  也就是说现在要做营销,广告主不仅要了解自己的产品和诉求,更需要了解消费者的需求。

  比如我们在刷抖音时,如果经常关注某个红人或某一领域,就有可能被推送该红人的视频,或关注领域的相关广告推送。

6.jpg

  我们可以发现,当下消费者的需求正在日益多样化、小众化,加之人工智能应用的推动下,传统大众化和规模化的营销模式已经很难适应现在的市场情况。

  随着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逐步完善,通过大数据解析来发掘用户的真实需求,只有与消费者需求最匹配的营销信息,才有机会被智能推荐给消费者。通过深度学习细化营销的颗粒度,基于对客户需求的精准把握,开展个性化和场景化营销。

  营销场景多元化 营销转化更有效

  在影视剧中进行情景化营销是提高消费者对品牌认知的一种非常有效的营销手段,而如何将品牌或者产品毫无违和感的融入场景,就需要经验丰富的营销团队进行创意植入,因此广告主所投入的人工创意成本将会很高。

  而今天拥有AI技术的加持,广告公司可以利用视频识别技术分析每一帧影像,识别当中的品牌以及产品,并在找到对应的商品页面后折叠成广告点,如果观众感兴趣可以点击展开。

4.jpg

  比如在电视剧《欢乐颂》中,汇集了大量生活场景,每个场景都隐藏着大量广告位,在《欢乐颂》播放的时候,将啤酒的广告投放到蹦迪场景,刚开始就为平台得到30%的溢价。对于观众而言,这种广告比传统广告更容易被接受,因此广告的点击率提高了50%。

  我们该做点什么?

  利用人工智能进行营销能够实现广告主“小预算,大效果”的夙愿,而哪些解决方案更适合自己?哪家智能营销企业技术更加突出?AI+营销中还有哪些实用技巧?2018艾瑞(上海)年度高峰会议将一一为您揭晓。

3.jpg

2222.jpg

  由左至右:分众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 江南春

  微播易创始人&CEO 徐扬

  InMobi大中华区品牌营销副总裁 章丽莺

  久其数字传播CEO 沈栋梁

  会议将请到:分众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江南春、微播易创始人&CEO徐扬、InMobi大中华区品牌营销副总裁章丽莺以及久其数字传播CEO沈栋梁等等营销界的专业人士,同时依托于艾瑞咨询在营销行业多年沉淀及经验,届时将为来宾带来更多AI+营销的落地解决方案;与来宾共同探讨AI+营销的未来发展趋势;为与会者搭建交流的桥梁。

  除此之外,我们还邀请到叶檀财经创始人、财经评论家叶檀,秦朔朋友圈发起人秦朔,风行整合营销中心总经理雷蕴等重磅嘉宾,现场与大家分享互联网时代下的新经济、新产业,以及万物互联、智能融合背景下企业的新机遇等热门话题。

  现艾瑞上海峰会已开通早鸟票销售入口,扫码进入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哦。

33.jpg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固本强基 凝魂聚力(大数据观察·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QQ截图20181127083038.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构建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从2014年起,连续4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并向国有企业、机关、高校延伸。[详细]

    11-27 08-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我国碳强度提前三年实现目标

    QQ截图20181127083941.png

    (记者赵贝佳)国务院新闻办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8年度报告》并介绍有关情况。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以下简称碳强度)比2005年下降约46%,已超过2020年碳强度下降40%—45%的目标,提前3年实现。[详细]

    11-27 08-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欧论坛汉堡峰会聚焦中欧对话合作

    11月26日,在德国汉堡,汉堡峰会荣誉主席、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在第八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开幕式上讲话。汉堡峰会荣誉主席、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在开幕式上说,中国、德国和欧盟有义务加强对话,携手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详细]

    11-27 09-11新华网
  • “中埃共建‘一带一路’再出发”研讨会在开罗举行

    由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同埃及沙拉夫可持续发展机构共同举办的“中埃共建‘一带一路’再出发”研讨会今日在开罗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刘永凤、公参李东、埃及前总理、沙拉夫可持续发展机构主席伊萨姆·沙拉夫、喀麦隆驻埃及大使穆罕玛多·拉...[详细]

    11-27 09-11人民网-国际频道